2019-06-04

贏創 TROGAMID® CX 讓卡西歐新款運動手錶堅不可摧

為找出能夠滿足最新G-SHOCK® MUDMASTER系列數位手錶性能要求的材料,日本科技公司卡西歐(CASIO)對40多種塑膠材料做極端惡劣條件的測試。憑藉獨特的性能組合,贏創高性能塑膠TROGAMID® CX成為通過測試的唯一材料。

贏創的高性能塑料讓運動手錶堅不可摧

在7月的新 MUDMASTER 系列上市前,約30名贏創塑膠專家組成的團隊在德國萊茵河下游韋策舉行的 “泥地大師" 障礙賽中對其進行了【實戰】測試。

結果證明:在這場5月中旬舉辦的泥巴大戰中,新手錶承受住了這一系列考驗。

泥巴、汗水和開懷的笑容,這是 "泥地大師" 障礙賽中最常見的鏡頭特寫。自2012年以來,該活動已成為西歐的一項熱門賽事。

事實上,"泥地大師" 絕不是一項普通的體育賽事。

體育愛好者同時也是贏創的聚合物專家Dirk Heinrich說:「你就是在泥巴裡被拖著走的。」參與的賽程可長可短,但只能通過團隊同心協力完成。運動員們還需要通過具有挑戰性的障礙設施,這就要求人和裝備同時發揮出最佳表現。

儘管 "泥地大師" 看上去令人興奮,但想要完賽卻沒有那麼容易。

Heinrich解釋說:「除耐力外,你還需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平衡感控制來應對所有障礙,而且很多障礙是無法預料的」。每場比賽的準備工作各不相同,有時還需要採用一些特別的方法訓練,Heinrich說:「我以前肩膀上扛著一塊重達15公斤的木頭在樹林裡、礦渣堆上慢跑。」

應對極端條件的高性能材料

約30名來自贏創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線的員工參加了今年的比賽。Heinrich說:「我們原本是一群習慣久坐的辦公室員工、喜歡旅遊的業務人員或是工程學的書呆子,希望能從日常生活中掙脫。」五年前Heinrich 在韋策上完了他的首個軍事跑酷課程,此後便逐漸說服同事也參與其中。

此次,贏創聚合物專家們組成了一個團隊,完成了18公里的“忍者”距離跑。成功的關鍵顯然在於團隊精神,齊心協力實現共同目標。

Heinrich看著他左手腕上沾有泥巴的數位手錶並笑著說:「不斷地密切注意花了多少時間跑步,往往是深度跑步愛好者的習慣」。

它是卡西歐新型G-SHOCK® MUDMASTER系列中的一款,能夠完美應對各種極端惡劣的環境。其堅不可摧的秘密在於,採用了贏創的透明高性能聚醯胺 TROGAMID® CX材料。

卡西歐產品工程部門經理Hajime Iguchi說:「30多年來,G-SHOCK® 是一款享譽全球的防震手錶,總計已銷售數百萬個。」「我們成功打造出了一款即使在極端條件下,它依舊擁有卓越的性能又堅固、抗紫外線、防泥漿的數位手錶,這就是新的MUDMASTER系列。」

這款手錶採用了贏創 TROGAMID® CX 材料的「碳芯防護罩」 為基底結構。高性能聚醯胺材料能永久保持透明並具有優異的紫外線防護能力,且對機械應力或化學物質具有高耐受性。多年來,已被成功應用於運動、休閒、汽車、化妝品、醫療器械和光學等行業中。

成功通過嚴苛的材料測試

卡西歐的工程師測試了40種不同的塑膠。「贏創的 TROGAMID® CX 在機械強度和高設計自由度方面滿足了我們最嚴格的要求,適用於我們產品的精密結構中。」卡西歐產品工程部門經理Hajime Iguchi說。

卡西歐新推出的防震「碳芯防護罩」,是由異常堅硬的輕量外殼搭配全新防塵防泥結構,為新數位手錶提供堅強保護。全新設計與創新型高性能材料的強勢結合最終成就了更為堅韌的產品,以及更為精妙的設計 (例如無需使用按鈕防護裝置等)。

「性能和設計是運動產業不斷地向贏創這樣的特種化學品解決方案提供者表達的最重要的訴求」贏創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線粒料與共混產品線負責人Iordanis Savvopoulos博士如此表示。他作為團隊一員,也參加了本次韋策 “泥地大師” 障礙賽。

「了解客戶產品的訴求,能夠幫助我們更加專業地為其提供深度訂製化的高性能塑膠。戴著新款卡西歐手錶參加今年韋策的泥地大戰是我們開展的終極測試。這也再次證實了我們在聚合物設計領域的專業實力。」

隨著2019年充滿挑戰的 “泥地大師” 比賽落幕,贏創團隊已經在為下一次挑戰做準備。從頭到腳都沾滿泥巴的Heinrichs說:「5年前,我1個人站在這裡。今天,我們30個人組成了一支強大的隊伍。我對未來的備賽訓練充滿期待。」

卡西歐於2012年採用贏創的透明聚醯胺材料作為其 G-SHOCK® 型號的原材料。與金屬相比,贏創 TROGAMID® CX 材料具有輕量、優異的耐化學性、可用於淺色設計的高透明度、抗衝擊性強等特點。

贏創在 “泥地大師” 比賽上的冒險之旅也在同年開啟。

您知道吗?

TROGAMID® CX 是贏創的透明聚醯胺產品系列,已在光學行業中應用了20多年,取得了巨大成功。

今年,在韋策舉辦的 “泥地大師” 比賽中,贏創的聚合物專家團隊還佩戴了由該高性能塑膠材料製成的運動眼鏡完成了賽跑。這些眼鏡透明度高、佩戴舒適且持久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