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贏創推出用於航空複合材料和自動化生產的 ROHACELL® 泡沫芯材

贏創於今年3月在巴黎複合材料展覽會 JEC World 亮相時,向航空複合材料行業展示如何透過自動化生產,實現元件設計的創新以及高生產效率。

巴黎複合材料展覽會 JEC World

贏創於今年3月在巴黎複合材料展覽會 JEC World 亮相時,向航空複合材料行業展示如何透過自動化生產,實現元件設計的創新以及高生產效率。對各行各業的領軍企業來說,評估某種材料的適用性以及某種材料解決方案能否滿足最高性能要求時,最關心的莫過於此材料能否縮短加工時間、節約生產成本。

展覽中,由贏創工業集團、空客複合材料技術中心有限公司和德國航空航太中心聯合參展的一項「關於在自動化生產中使用硬質泡沫材料的研究」,成功吸引了期望以低成本大量生產複合材料零元件的觀展者。

這項研究的結果旨在證實複雜構件(如飛機襟翼、擾流板、起落架艙門和其他大批量生產的構件)的自動化生產中使用贏創 ROHACELL® 硬質泡沫1的各種優勢

註1:贏創 ROHACELL® 硬質泡沫:一種閉孔式聚甲基丙烯醯亞胺(PMI)泡沫。

本次展會還展出了美國范霍恩航空公司為 206B JetRanger 直升機生產的直升機主旋翼槳葉,這種槳葉部分使用了複合材料,是當前創新零元件設計的應用範例。槳葉由 ROHACELL® 71HERO 泡沫芯和東麗碳纖維製成,複合材料在熱壓罐中共固化。

觀展者可以通過槳葉的剖面看到其內部結構。展會還將展出一件機翼展示件的芯材剖面,這件展品採用了來自以色列 PRONAT 航空航太公司的新型拼縫連接設計。

未來產能增長

大約 50 年前, ROHACELL® 泡沫作為第一款市售 PMI 泡沫面世,在夾層結構中用作芯材。經過多年的測試和認證,其性能得到了不斷證實,在複合材料中的應用也越來越多。

贏創高性能泡沫產品線負責人 Kai-Martin Krüger 博士表示:「最初,我們在德國的達姆施塔特基地生產 ROHACELL® ,2008 年,我們在美國的莫比爾新建了一座生產工廠,2015 年,我們又在中國上海新建了一家工廠,並運營至今。」

Kai-Martin Krüger 博士補充道:「今年,贏創對其位於莫比爾的 ROHACELL® 生產工廠進行了大規模地擴建,並正在達姆施塔特投資建設一家全新的現代化生產工廠,該廠計畫於 2021 年底投產。支援市場發展、為客戶提供可靠的當地供應鏈,是我們不斷擴大 ROHACELL® 產能的首要任務。」

不止於輕

複合材料夾芯零元件集輕質芯材與超薄碳纖維複合材料覆蓋層於一體,能以最輕的重量提供最佳的機械性能。此外,ROHACELL® 還具備優異的強度和剛度,能承受高達 220 ℃(428 ℉)的高溫,並能在高溫下具有優異的抗壓縮蠕變強度。

如今,這種硬質泡沫被廣泛應用於飛機、汽車、船舶、體育用品、電子和醫療技術等行業,客戶可以獲得由夾芯構件設計領域的工程師、複合材料研究人員和專家團隊提供的全球應用技術支援。

ROHACELL® 泡沫用作輕質夾芯構件的芯材,即使在相對較高的溫度下也能保持高剪切強度和抗壓強度。
ROHACELL® 泡沫用作輕質夾芯構件的芯材,即使在相對較高的溫度下也能保持高剪切強度和抗壓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