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P84®

1984年,人類首次從高性能塑膠聚醯亞胺中紡出纖維。特種化學品公司贏創以 P84® 為品牌將這一創新推向市場。從那時起,P84® 就是耐高溫纖維的代表,適合在充滿排放氣體的工廠除塵。

「P84® 是一種性能優異的高溫過濾聚合物,即使在推出三十五年後,也能在新的市場吸引客戶。多年來,我們立足奧地利,始終如一地打造領先的聚醯亞胺纖維化學產業。我們的產品符合全球品質標準,能夠滿足各類應用的需要。」贏創纖維有限公司總經理 Jean-Marc Chassagne 說。

一起看P84® 如何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貢獻

垃圾焚燒廠

全世界人口每天製造約350萬公噸垃圾。除了回收利用外,垃圾焚燒是現代社會一種重要的垃圾處理方式。用贏創 P84® 聚醯亞胺纖維製成的高效過濾介質可確保焚燒過程的粉塵脫除效率更高以及排放物含量更低。

垃圾焚燒廠是廢物處理的基石,能將垃圾轉化為能源。為了確保垃圾焚燒廠能有效地清潔和運行,工廠採用過濾袋進行煙氣淨化——例如用贏創耐高溫聚合物P84®製成的濾袋。

P84® 擁有多葉形橫截面,具有很高的過濾效率。它們在整個生命週期中保持較高的透氣性。這將顯著地降低引風機的能源消耗,使氣流保持在恒定水準。

在全球範圍內,有160多個垃圾焚燒廠使用P84® 濾袋進行除塵。在節能方面,這些使用贏創產品的工廠,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減少約2.7萬公噸。

水泥廠

混凝土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建築材料——因為它不僅有效又有多樣化的功能。除了水和其他成分外,它還包含水泥,水泥是在能源密集型特種水泥窯中生產的。

水泥生產會釋放大量粉塵。在水泥廠中,石灰石、黏土、沙子和鐵礦石等原材料是在特殊窯爐中連續加工而成的。之後在這些材料中添加石膏,最後再將其研磨,以延遲固化速度。

為了將細粉塵顆粒排放降低到所要求的排放限制,水泥廠一般使用濾袋進行煙氣淨化——例如採用贏創耐高溫聚合物製成的濾袋。P84® 聚醯亞胺纖維以其高過濾效率而聞名,它不僅減少了細粉塵顆粒的排放,而且還降低了能源成本。

在全球範圍內,有150多個水泥窯使用 P84® 過濾袋進行清潔。初步了解,目前約有近百家水泥廠依賴贏創的聚醯亞胺纖維。在節能方面,這些使用贏創產品的工廠,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減少約6萬公噸。

煤炭發電廠

煤炭發電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技術,但遲早會被風能、太陽能或沼氣等可再生能源所取代。只要煤炭發電仍作為過渡能源來供應,我們就應該盡可能地降低其排放量。

用於煙氣淨化的過濾材料,例如用贏創耐高溫聚合物製成的過濾材料,可以將煤炭發電廠的粉塵排放量降低到標準內。

在全球範圍內,約有120個煤炭發電廠使用 P84® 過濾袋進行清潔。在節能方面,通過使用 P84® 濾袋,這些使用贏創產品的工廠,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總共可減少約3萬公噸。

贏創是耐化學腐蝕、耐高溫和不易燃的聚醯亞胺纖維的全球領導者。上述纖維在贏創位於奧地利Lenzing的化工廠中生產,並進一步在臨近的Schörfling am Attersee的工廠中加工和訂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