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贏創推出TEGO® Therm系列產品,讓隔熱塗料更高效、更節能

 

      提升隔熱塗料其隔熱特性與耐久性

      水性化配方,可噴塗,成本效益好

      提升施工環境安全性與能源效率

 

贏創推出全新TEGO® Therm特制化產品,相關產品可大幅提升隔熱塗料(TIC)的性能,滿足可持續需求。TEGO® Therm產品線包含兩款基於二氧化矽的微孔顆粒產品TEGO® Therm HPG 4000和TEGO® Therm HPG 6806,以及一款基於有機矽技術的水性樹脂TEGO® Therm L 300。

 

高性能,可持續

 

來自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的三款新產品即使在250℃的高溫下仍具有出眾的隔熱與耐熱性,並賦予塗料產品優異的性能表現與可持續優勢:添加TEGO® Therm產品的隔熱塗料可顯著減少能量損耗,並大幅降低熱表面(安全接觸)的溫度,從而保護施工人員的健康,提升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性。隔熱塗料還能具備防潮性能,避免隔熱層內出現腐蝕(CUI),極大地延長被塗表面的使用壽命。

 

作為新一代的隔熱塗料原材料,TEGO® Therm適用於各種隔熱需求場景,包括管線、槽體或其他工廠內部設施。首款基於TEGO® Therm的顆粒產品已成功量產,可用於安全接觸與防腐蝕領域。贏創希望通過此產品線為建築和車輛製造業的客戶提供全新隔熱解決方案。

 

基於TEGO® Therm的隔熱塗料的另一優勢在於施工簡易性。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熱管理塗料負責人Niko Haberkorn博士表示:「岩棉等傳統隔熱系統用起來往往費時費力,通常很難為設備與部件提供充分隔熱,特別是複雜幾何結構的部分。」因此,未能有效隔熱的表面因溫度較高,會加劇能量損耗。此外,這類表面還需要防止誤觸。與之相較,添加了TEGO® Therm產品的塗料僅需噴塗即可,十分方便。Haberkorn博士補充道:「即使在設備運行時也可噴塗,避免停工,省時省錢。」

 

TEGO® Therm新品詳情

 

TEGO® Therm HPG 4000為一顆粒產品。其粒徑較大,約300微米,在高溫下的熱傳導性極低;而TEGO® Therm HPG 6806其顆粒較細(粒徑約30微米),可加入更多的量,確保塗料表面光滑。兩種顆粒產品均具備出眾的隔熱效果,可提供機械穩定性與疏水性,其無機結構則賦予產品不可燃性。

 

水性樹脂TEGO® Therm L 300可耐受250℃的高溫(標準TIC樹脂:不高於160℃)。並由於在各種基材上具有出眾附著力,TEGO® Therm L 300可確保塗料具有超強的韌性。

 

根據特定應用需求,TEGO® Therm產品可相互調配比例搭配使用,也可與其他原材料搭配使用。

 

贏創可為客戶提供兩種顆粒產品,可以針對不同應用的配方樣品進行混合。熱管理塗料應用研究主管Markus Hallack表示:「我們推薦客戶採用TEGO® Therm顆粒產品與耐熱樹脂組合,這一組合特別適合涉及超高溫環境的應用。」

 

贏創高性能TEGO® Therm產品線有助於配方工程師優化塗料系統,提升產品性能,並改善塗料的長期可靠性。此外,當傳統塗料行業客戶進入隔熱材料市場時,也可選擇TEGO® Therm開啟一條可持續、安全而高效的技術路線。這一新產品線已可向全球各地供貨。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