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贏創推出用於粉末塗料的新型多功能添加劑TEGO® Powder Aid D01

  • TEGO® Powder Aid D01可降低粉末塗料配方的熔融粘度
  • 幫助粉末塗料提高漆膜的光澤度和清晰度
  • 用途廣泛,適合高PVC(顏料體積濃度)體系

 

贏創推出一款用於粉末塗料配方的新型多功能聚合物添加劑TEGO® Powder Aid D01。該產品能夠使配方在擠出製程中更易分散,促進顏料潤濕並有效降低熔融粘度。

 

TEGO® Powder Aid D01具有較低的熔粘融度,可促進脫氣,有助於配方固化時的流動和流平,防止塗層出現針孔。因此,這款新型添加劑能夠提升塗層的光澤度,並確保塗層表面具有更高的清晰度(DOI)。

 

多功能效果

 

TEGO® Powder Aid D01的另一顯著優點是應用廣泛,除可適用於無機填料和無機顏料中,也可適用於碳黑以及有機顏料的配方中。

 

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工業和運輸塗料市場總監Maximilian Morin表示:「配方工程師通常需要一款適用各種粉末塗料體系的多功能添加劑,贏創的這款新產品充分滿足了這一需求。TEGO® Powder Aid D01只需很少的添加量就能產生顯著效果,還能與其他添加劑協同發揮作用。」

 

降低熔融粘度

 

HAA固化體系的粉末塗料會在固化過程中生成副產物 - 水:塗膜在交聯過程中,水分子會從體系中逸出,進而導致薄膜中出現針孔或縮孔。這是HAA體系粉末塗料的一大難題。

 

低熔融粘度有助於改善塗料中各原料的分散均勻度,提高成膜表面的流平,進而避免這一情況的發生。TEGO® Powder Aid D01通過提高脫氣極限值來防止出現針孔,即使較高的塗膜厚度也同樣有效。

 

持久耐用,具有重塗性

 

採用TEGO® Powder Aid D01的粉末塗料還具有耐候性,適用於戶外應用,不會因高溫烘烤產生黃變現象。這種新型添加劑同時不含表面活性蠟,因此具有良好的重塗性。

 

作為贏創塗料添加劑產品組合中的一款新品,TEGO® Powder Aid D01可在粉末塗料的擠出階段加入,能顯著優化粉末塗料配方。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