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4

贏創推出適用於高消光木器塗料的新型二氧化矽,擴充SPHERILEX®產品系列

  • 賦予建築塗料和木器漆高消光或絲光效果
  • 提高水性塗料的機械性能
  • 適用於多種配方體系

 

贏創推出一款採用其歷經考驗的SPHERILEX®技術的新產品。該產品暫命名為“球形二氧化矽EXP 0002-1”,其特點是粒徑極小,適用於建築塗料以及水性高消光和絲光之木器塗料。

 

對於木材表面來說,自然的呈現效果和產品的可持續性是一個普遍的發展趨勢:客戶希望其鑲木地板、廚房檯面或傢俱除了美觀外更具有光滑手感。在展現出木材細緻紋理的同時又呈現均勻消光的質感,並要求提高表面持久耐用,能夠抵抗機械應力。

 

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市場經理Marc Trageser說:「正如客戶需求所表明的,木器塗料需要能為其木器表面提供最佳防護,同時呈現自然的效果。」

 

超細顆粒

 

贏創全新二氧化矽產品EXP 0002-1可提高塗層的耐刮擦和耐磨性,進而延長塗層的耐久性。該產品還能賦予成品消光或絲光的外觀,滿足客戶的審美要求。

 

「同時與傳統消光粉使用時,EXP 0002-1可作為消光協同劑,避免塗層表面發霧,展現出自然的美感。」Trageser補充道。

 

EXP 0002-1具有超細的球形結構。通過分散機械力,該產品可以説明塗覆後的木材表面保持均勻的消光外觀,同時防止劃痕。EXP 0002-1適用於建築塗料和水性木器漆。

 

與多種塗料體系相容

 

EXP 0002-1的另一個特點是其易操作性和靈活性,適用於各種配方體系。

 

由於該產品對配方黏度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即使是在高填料含量的配方中使用,也能避免穩泡現象。

 

EXP 0002-1可與許多其他添加劑、填料和樹脂體系結合使用,大大增加了這一新品的應用範圍。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