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贏創推出用於鋰電池負極的新型矽碳複合材料 Siridion® Black

  • 新型高性能碳矽粉末可用於鋰電池負極
  • 有效提高鋰電池能量密度和容量
  • 已進入工業級規模生產

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贏創推出全新鋰電池矽碳複合型負極材料 Siridion® Black,可有效提高電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快充容量和效能,進而使鋰電池擁有更強大的性能。

「Siridion® Black 上市是我們產品組合戰略發展中的重要里程碑。」贏創矽烷業務線全球負責人 Peter Friesenhahn 說,「作為客戶的創新夥伴,我們正針對技術導向型增長市場擴充具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

全新高性能材料 Siridion® Black 進一步完善了贏創電池材料產品組合。目前,贏創電池材料解決方案包括正極活性材料和用於隔膜塗料的氣相金屬氧化物。

「石墨是目前常用的鋰電池負極材料。然而,隨著人們對電池容量、充電時間等要求的更多,開發新型負極材料勢在必行。」贏創矽烷業務線電池市場負責人 Björn Borup 博士說,「作為一種添加劑,我們的解決方案適用於現有的負極材料和生產技術,也可用於其他類型的電池材料。」

Siridion® Black矽碳粉末採用氣相合成法製成,由上百個奈米級分離非燒結球形顆粒組成。在這種無定形結構顆粒中,碳濃度從內向外遞增,進而擁有卓越的穩定性。「此外,這一材料具有更高的表面碳含量,可增強氧化保護且更易於加工。」Siridion® Black 產品開發和商業化負責人 Julia Lyubina 博士說道。

Siridion® Black 高性能負極材料由贏創創新研發和矽烷業務線聯合開發,並被納入了贏創與杜伊斯堡-埃森大學(Duisburg-Essen University)的鋰電池儲能聯合研究專案中。該專案已獲得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的資助。

「Siridion® Black可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定製,這表示電池負極製造商及其客戶可擁有彈性的電池配置。」Lyubina 博士補充。這一定製服務也讓設計可穿戴設備或移動設備製造商,擁有更加靈活的設計。

目前,贏創已進入 Siridion® Black 碳包覆型矽粉末的工業級規模生產,並已於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中國深圳舉辦的第十四屆中國電池展中展出這一產品。

圖片資訊:贏創 Siridion® Black:透射電子顯微鏡圖像(左)和碳濃度梯度矽基/碳基結構示意圖(右)
圖片資訊:贏創 Siridion® Black:透射電子顯微鏡圖像(左)和碳濃度梯度矽基/碳基結構示意圖(右)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事業群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智能材料事業群擁有約7,900名員工,2020年創造了約32.4億歐元的銷售額。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