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贏創 SEPURAN® Green 氣體分離膜協助德國最大沼氣廠生產生物液化天然氣

 

  • 相關沼氣處理園區每年可生產 9,000 噸生物液化天然氣(Bio-LNG
  • 採用碳中和燃料將推進重型貨物運輸行業實現脫碳
  • 贏創 SEPURAN® Green 氣體分離膜專利連接技術可提高生產效率

 

德國沼氣技術公司 EnviTec Biogas AG 在其生物液化天然氣(Bio-LNG)生產中採用了贏創 SEPURAN® Green 氣體分離膜技術,進行高效沼氣提煉純度。SEPURAN® Green 用於可再生能源的在地化生產又添一典型範例。EnviTec 目前在德國居斯特羅營運著德國最大的沼氣處理園區 。自 2022 年秋季起,該工廠將每年供應 9,000 噸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生物甲烷作為一種碳中和燃料,可用於載重的運輸工具。

圖片說明:贏創高選擇性 SEPURAN® Green 中空纖維膜可輕鬆又有效地將含有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和二氧化碳的原料沼氣提煉為高純度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
圖片說明:贏創高選擇性 SEPURAN® Green 中空纖維膜可輕鬆又有效地將含有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和二氧化碳的原料沼氣提煉為高純度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

提煉純度後的產物:液化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 液態二氧化碳

 

未來,該工廠設計可 處理約 500 GWh 沼氣,可將 15 萬噸農業廢棄物轉化成高純度的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此外,從沼氣中分離出來的二氧化碳經液化後可作為一種天然原料來使用或存儲。

 

EnviTec 對其占地 31 公頃的園區進行了耗資數百萬歐元的改造。SEPURAN® Green 被用於生物液化天然氣生產設施的升級。「我們採用了贏創獨家研發的三級純化技術將膜連接以實現最高效的沼氣提純,並取代已過時的加壓水洗滌技術。」EnviTec Biogas AG 執行長 Olaf von Lehmden 表示,「我們與贏創已合作十多年,在全球範圍內執行了各種規模的沼氣處理專案,累積了 60 多個成功案例。」

 

自 2011 年推出 SEPURAN® Green 以來,贏創與合作夥伴不斷優化膜技術,提升沼氣處理技術的品質標準。此外,贏創的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技術,實現了分散式能源的在地化供應的可能性,進而對氣候變遷作出貢獻。

 

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 技術成熟,可實現在地化供應

 

沼氣在贏創技術下,可以很容易地被提純精製為生物甲烷,並以液態(生物液化天然氣)的形式作為一種氣候友好型燃料在地化使用,縮短燃料的運輸距離,降低運輸成本,進一步實現綠色能源的在地化生產及使用的可能性。此外,此類專案也可創造更多當地的就業機會。

 

交通行業正努力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與其他替代性燃料相比,使用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作為運輸工具的燃料已累積了不少成功案例,對貨運行業的脫碳進程有很大的貢獻。

 

作為一種氣候友善型的燃料,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的環境效益顯而易見。比如,生物液化甲烷(生物天然氣)燃料汽車具有以下優勢:

 

  • 與柴油車和汽油車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90%,
  • 顆粒物(PM)排放量減少約99%,
  • 氮氧化物排放減少約90%,
  • 與柴油車相比,噪音降低50%左右1

 

註1:(資料來源:Zukunft Erdges e.V.)

贏創 SEPURAN® Green 的全球業務負責人 Volker Wehbe 表示:「推動交通運輸行業的脫碳進程,特別是在重載運輸領域,是德國政府實現氣候目標的一項重要措施。德國承諾,到 2030 年,在 1990 年的水準上減少 55 % 的溫室氣體排放。在這一背景下,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作為一種成熟可用的可再生燃料,將可成為德國交通行業實現能源綠色轉型的關鍵技術之一。這項技術已經成功應用於眾多商用車輛。」

 

SEPURAN® GREEN 膜實現高效沼氣提純

 

贏創高選擇性 SEPURAN® Green 中空纖維膜可以輕鬆高效地去除原料沼氣中的二氧化碳,並將其轉化為高純度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該纖維膜由贏創特別研發的高性能聚合物製成,具有很強的抗壓性和耐溫性。

 

與加壓水洗、變壓吸附或胺洗等其他沼氣提純的技術相比,贏創的膜技術具有明顯的優勢:該技術能源消耗相對較少,無需使用任何輔助材料或化學藥劑,並且不會產生任何需額外處理的廢棄物或廢水。

圖片說明:沼氣是通過生物質的發酵而產生的。使用 SEPURAN® Green 膜可輕鬆有效地將其提純為高純度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並作為一種氣候友善型能源在地化使用。
圖片說明:沼氣是通過生物質的發酵而產生的。使用 SEPURAN® Green 膜可輕鬆有效地將其提純為高純度生物甲烷(生物天然氣)並作為一種氣候友善型能源在地化使用。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事業群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智能材料事業群擁有約7,900名員工,2020年創造了約32.4億歐元的銷售額。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