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贏創氣候目標獲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認證

  • 堅定支持《巴黎氣候變化協定》
  • 2030年將範疇12排放減少25%
  • 2030年將範疇3排放減少約11%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日前對贏創的氣候目標進行了科學認證,確認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與《巴黎氣候變化協定》提出的目標相一致,有助於將全球平均氣溫升高限制在2攝氏度。公司計畫在不久的將來重新認證其氣候目標,以支援到2050年將升溫限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目標。

 

去年,贏創發佈了全新永續發展戰略,並承諾實現SBTi的目標。贏創向該倡議提交了到2030年將範疇1(直接排放)和範疇2(能源間接排放)溫室氣體排放減少25%的計畫:從目前的630萬噸(2021年基準年)減少到47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贏創工業集團董事會成員、首席人力資源官、勞資關係總監兼氣候和可持續發展負責人Thomas Wessel表示:「SBTi對贏創減排目標的認證讓我們相信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並將激勵我們進一步減少排放。」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贏創將採取三項關鍵措施:啟用新的燃氣和蒸汽渦輪機發電廠,從而取代德國馬爾現有的燃煤發電廠;實施重點項目來提高生產和加工環節的能源效率;採用綠色電力。贏創預計,每項措施可實現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年度減排目標。

 

為了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贏創還將努力減少範疇3(其他間接排放)排放: 2021-2030年期間,將所有上游以及下游與運輸和分銷相關的絕對排放減少11.07%。除了範疇1-3的減排目標外,贏創還致力於大幅減少能源相關活動的溫室氣體排放。

 

SBTi旨在界定和推廣科學碳目標設定方面的最佳實踐,並獨立評估和批准企業設定的目標。因此,它已成為企業制定溫室氣體減排目標的國際公認標準。

 

「長遠來看,我們每項致力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投資,無論是建設更高效的生產設施還是轉變我們的能源供應,也是對氣候保護和公司競爭力的投資。我們正堅定地向兩大目標邁進:顯著減少自身的氣候足跡,並為客戶提供更高效的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Thomas Wessel表示。

 

贏創已將永續發展納入企業戰略的方方面面,並將其作為創新的核心驅動力。公司正在對綠色增長領域進行有針對性的投資。例如,贏創將投資約30億歐元,到2030年將下一代解決方案(具有顯著可持續優勢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的銷售份額從目前的43%提高到50%以上。此外,贏創還將投入7億歐元用於下一代技術,例如優化生產工藝和基礎設施,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由全球環境資訊研究中心(CDP)、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UN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全球倡議。

旨在界定並推廣科學基礎減量目標設定方面的最佳實踐,並獨立評估和批准企業設定的目標。因此,它已成為企業設定溫室氣體減排目標的國際公認標準。經SBTi認證的企業減排目標符合最新的氣候科學觀點,且與《巴黎協定》的目標(將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2℃以內,並努力將氣溫升幅進一步限制在1.5℃以內)一致。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