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贏創推出生物界面活性劑REWOFERM® RL 100,開啟洗淨新時代

      市場首款商業化規模生產,可完全生物降解的高性能鼠李糖脂

      由贏創位於斯洛伐克的全球首座工業級鼠李糖脂工廠生產

      助力打造符合“下一代”清潔解決方案理念的可持續產品

 

贏創推出可持續鼠李糖脂產品REWOFERM® RL 100,從而滿足清潔市場對低排放、低環境影響產品的需求,助力循環經濟發展。REWOFERM® RL 100採用可再生原料生產,可完全生物降解,並具有優異的清潔性能。這是繼在斯洛伐克斥資數億歐元興建全新的生物界面活性劑工廠之後,贏創在生物界面活性劑方面的進一步舉措。

 

贏創位於斯洛伐克的新工廠將滿足新增的鼠李糖脂生產需求,該工廠預計在2023年底完工。贏創鼠李糖脂憑藉卓越的產品品質與專利生產工藝,在市場上獨具優勢。

 

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負責人Yann d'Hervé表示:「REWOFERM® RL 100的發佈標誌著贏創步入了界面活性劑的新時代,並將助力我們滿足當下與未來的客戶需求。獨特的生產工藝結合可持續的純天然原料,造就了這款獨特產品。」

 

作為一種生物界面活性劑,鼠李糖脂以歐洲玉米為來源的糖做為主要原料、通過可持續的發酵工藝生產,無需使用石化原料或熱帶油。鼠李糖脂不僅可完全生物降解,在生命週期中對環境影響低。此外,它對皮膚也非常溫和,毒性與生態毒性極低。REWOFERM® RL 100具有出眾的發泡性能,適用於多種應用,包括洗衣精、硬表面清潔劑、汽車護理以及用於食品和飲料行業的清潔配方。此外,它可用作配方中的主要界面活性劑活和次級界面活性劑,全面降低配方的複雜性。

 

REWOFERM® RL 100依託於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的生物技術平台,不僅將支持該業務部門及旗下護理化學品業務線實現增長目標,也將進一步推動其產品組合向系統化解決方案轉型。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擁有高增長預期與高於平均水準的盈利潛力,其目標是到2030年將系統化解決方案的市場份額從目前的20%提高到50%以上。

 

憑藉成熟的生物界面活性劑產品組合,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進一步鞏固了其作為可持續特種化學品合作夥伴的市場地位,並增強了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旗下技術平台的能力。贏創生物界面活性劑產品組合還包括用於個人護理的RHEANCE® One以及用於清潔解決方案的REWOFERM® SL ONE槐糖脂。

 

作為公司三大增長業務部門之一,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提供基於生物技術的解決方案,並緊密圍繞“可持續發展”這一主題開展創新活動,推動產品組合的升級轉型。旗下的生物發酵技術不僅用於家居護理、工業、公共機構與汽車清潔原料及化妝品原料,也應用於其它高增長市場,例如可持續動物營養、醫療器械、高級食品原料和製藥業等。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