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贏創 omega-3 賴氨酸複合物獲證實,生物利用率遠超傳統軟膠囊

贏創近期公佈了一項科學試驗結果,證明其 omega-3 產品 AvailOm® 的生物利用率遠高於市面上的油基乙酯配方產品。

  • 以 AvailOm® 為品牌的贏創 omega-3 賴氨酸複合物的生物利用率比目前市面上的標準油基乙酯配方高五倍
  • 經臨床驗證,AvailOm® 可實現 omega-3 脂肪酸 EPA 和 DHA 的快速吸收
  • 參與知名學府荷蘭瓦格寧根大學達成首次人體試驗

贏創近期公佈了一項科學試驗結果,證明其 omega-3 產品 AvailOm® 的生物利用率遠高於市面上的油基乙酯配方產品。贏創借助創新技術,將 omega-3 脂肪酸與 L-賴氨酸相結合,從而大幅提升了 omega-3 在人體內的吸收速度,實現了比傳統 omega-3 軟膠囊產品高出五倍的生物利用率。

2020 年 12 月,《Prostaglandins, Leukotrienes and Essential Fatty Acids》 期刊線上刊登了 omega-3 賴氨酸複合物的首次人體試驗結果。來自營養研究與生命科學領域權威機構荷蘭瓦格寧根大學的資深研究人員參與並進行了本次試驗。贏創在此試驗中不涉及研究設計與資料搜集工作。

瓦格寧根大學營養生物學教授 Renger Witkamp 表示:「首次人體試驗的結果顯示,這一創新技術使得 omega-3 營養補充劑的效力得到顯著提升。通過賴氨酸鹽提升人血漿中的 EPA、DHA 濃度不僅是一種新穎而有效的方法,omega-3 賴氨酸複合物的穩定性和技術性能也有助於開發低服用劑量要求的新產品配方。本次試驗展現了通過賴氨酸複合物優化 omega-3 補充功效的可觀潛力。」

AvailOm® 的釋放和吸收特性使膳食補充劑製造商有機會開發新的配方技術與製劑方案。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的新營養成分負責人 Christopher Studte 博士解釋道:「贏創的 omega-3 賴氨酸複合物解決了高濃度和易服用食品補充劑開發工作中的許多難題,可滿足孕婦、母親與健康中老年人等各類消費者群體的需求。」

Studte 博士補充道:「我們希望透過 AvailOm® 平台、相應的配方知識和規模化服務,協助保健品企業獲得差異化優勢、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贏創提供三種規格的 AvailOm® 產品:AvailOm® 50 高含量藻類 DHA、AvailOm® 50 高含量 DHA 和 AvailOm® 50 高含量 EPA。這些產品的原料均來自經過可持續認證的供應商,有助於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產品補充資訊

酯類

市面上常見的 omega-3 補充劑一般為酯類,在生產過程中易於純化,可確保 EPA 和 DHA 的含量。不過相對於游離脂肪酸,酯類的生物利用率較低,這足以抵消生產中的優勢。

游離脂肪酸

游離脂肪酸形態的 EPA 和 DHA 更易吸收,但相應的口服劑型產品常有令人不悅的魚腥味,並且易於氧化,保質期有限。

AvailOm®

AvailOm® 是同類產品中 omega-3 濃度最高的粉末,游離脂肪酸形態的二十碳五稀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占總重的 50%。贏創專利技術可將這些游離脂肪酸與必需氨基酸賴氨酸相結合,製成固態複合物,易於儲存,還可被加工為各種配方產品,服用時不會產生魚腥味。

不同於標準酯類補充劑,AvailOm® 所含的 omega-3 游離脂肪酸無需經過膽鹽乳化和胰臟脂肪酶水解,更易於被人體快速吸收。

縮寫詞解釋

EPA,二十碳五稀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