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贏創K展聚焦次世代塑膠解決方案

  • 可持續高性能聚合物基於可再生原料製造
  • 高性能添加劑可節省資源、提高生產效率、為終端產品提供保護效果
  • 以新型商業模式推動循環塑膠經濟,為子孫後代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贏創正在2022德國杜塞道夫國際塑膠及橡膠展(K展)上展出其最新的塑膠及橡膠行業的可持續解決方案。展會期間,贏創將聚焦“次世代塑膠解決方案”,介紹公司在提升產品性能、可持續效益以及可回收性方面的成果,推出循環塑膠解決方案,從而對構建更美好的未來做出貢獻。

 

贏創智能材料業務部門負責人Lauren Kjeldsen說:「我們處於眾多不同行業價值鏈的中心,我們的目標是協助各行各業順利地轉型為循環經濟,為子孫後代創造一個可持續的世界。贏創承諾到2030年投資超過30億歐元用於開發具有顯著可持續優勢的‘次世代解決方案’,我們還將開發更多可持續的工藝,探索新型商業模式,為實現全面的循環塑膠經濟和更美好的未來作出貢獻。」

 

K展是全球領先的塑膠和橡膠行業展會。展會期間,贏創發佈了多款“次世代解決方案”,並介紹了“全球循環塑膠專案”。除了展示全新的可持續高性能聚合物、特種阻燃添加劑、資源節約型和生態友好型矽烷和矽烷解決方案外,贏創還介紹了多個塑膠回收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以及正在開發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歐洲塑膠協會主席、贏創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線負責人Ralf Düssel表示:「循環塑膠的市場需求增長速度已高於原生塑膠,這推動我們利用專業知識開發新的解決方案。目前,贏創已推出了基於可循環原料的eCO系列產品。我們還在大力開發‘次世代解決方案’,探索全新商業模式,從而進一步推動相關市場的發展。我們的終極目標是提供解決方案,提高包括聚醯胺12(PA12)等贏創產品的可循環性。」

 

贏創正在集團範圍內開展“全球循環塑膠項目”,旨在幫助塑膠行業建立從傳統線性經濟模式轉向可持續的循環經濟。「全新循環塑膠解決方案中心依託贏創在不同行業價值鏈中的獨特地位,彙聚政府、大學、製造企業、消費者、環保團體等相關單位,將為新的可持續商業模式開發端到端的解決方案。」贏創“全球循環塑膠項目”負責人Patrick Glöckner介紹道。

 

此外,贏創的眾多產品可促進塑膠製品的回收利用,助力循環塑膠經濟。其中包括用於消泡、潤濕、脫墨、標籤去除以及氣味控制的工藝添加劑。贏創的特種添加劑和加工助劑能夠顯著提升機械回收的成本效益和回收物的品質,確保高品質的回收產品可再次用於生產。為進一步發展相關解決方案,贏創已設立目標:到2025年,使用此類解決方案處理約40萬公噸可回收塑膠。

 

本屆K 展上,贏創展出的其他關鍵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

 

Dynasylan® SILFIN 301可用於無鹵、阻燃的HFFR電纜護套和水管製造,降低能源消耗。

 

全新可持續PA 12粉末INFINAM® PA可大幅降低粉末熔融3D列印技術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協力廠商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ÜV 進行的產品生命週期評估,其產品自身碳足跡可減少近50%。

 

SIPERNAT® D 17是一種高性能抗結塊和自由流動添加劑,可以包覆聚合物粉末、顆粒和塑膠添加劑原材料的顆粒表面,實現自由流動、精確計量和易於處理的效果,從而減少浪費和生產停機時間。

 

SPHERILEX® 30 ABSPHERILEX® 60 AB 防粘連劑可以有效改進薄膜放卷操作效率,同時顯著改善薄膜在加工和儲存過程中的處理性能。

 

TEGOMER® H-Si 6441 P 可為PA、PBT或TPE等高性能塑膠在應用場景下提供阻燃協效,同時改善高填充體系塑膠的加工流動性,適用於電動車等行業。

 

TEGO Sorb® 助劑可去除回收塑膠中經常遺留的異味。TEGO Sorb® PY 50 PETEGO Sorb® PY 50 PP這兩款產品分別是含有氣味吸收劑的聚乙烯(PE)和聚丙烯(PP)載體的母粒。此類產品可直接添加使用,無需再次造粒。

 

全新可持續高性能塑膠VESTAMID® eCO E40使用可再生能源生產,50%的原料來自回收輪胎,與傳統的VESTAMID®產品相比,節省原料的同時碳足跡減少近42%。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