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3D-Printing
September 16, 2022

2022-09-16

贏創INFINAM® RG 3101 L 成功上架Stratasys Origin® One 3D列印開放平台

  • 拓展贏創面向高性能光敏樹脂增長市場的新應用
  • 材料製造商與設備製造商緊密合作的又一案例

 

贏創INFINAM® RG 3101 L光敏樹脂成功完成在Stratasys Origin® One 印表機平台的材料驗證。結果顯示,INFINAM® RG 3101 L材料可與Origin® One印表機平台完美匹配,列印出外觀高度一致、高品質、可重複的工業部件。Stratasys是全球最大的3D列印企業之一,其Origin® One作為一款製造級3D 印表機,能夠使用多種高性能材料大批量生產終端零件。它採用可程式設計光敏聚合P3™ 技術,可實現出色的準確性、一致性、細節和產量,以靈活的生產滿足嚴苛的應用。

 

通過Origin® One現場列印的資料分析,同時結合自動壓力、拉力和溫度調節,INFINAM® RG 3101 L列印出來的部件表面光潔度可與熱塑性塑膠的注塑件相媲美,並具有長期的耐候性和抗老化性。同時兼具以下特性:

•      平衡的機械性能

•      較高的強度(50-60 MPa)

•      較高的缺口衝擊強度(40-50 J/m)

•      合適的伸長率(25-35 %)

•      出色的熱變形溫度(75-82 ℃)

 

「贏創致力於通過即用型材料配方,推動規模化3D列印技術在整條價值鏈上得到廣泛應用。」贏創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線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史華威(Toni Schreibweiss)表示,「材料製造商與設備製造商之間的緊密合作對於開闢 3D 列印的終端應用領域至關重要。贏創與Stratasys將依託雙方各自在材料研究和設備工藝的經驗積累,共同開發更多類別的創新型高性能光敏樹脂,為各行各業提供更高效和更快捷的增材製造解決方案。」

 

「Stratasys始終以使人們能夠無限地創造一個經濟、個性化、可持續的世界為目標,並成為產品生命週期每個階段聚合物3D列印的首選合作夥伴。」Stratasys南亞區總裁金磊表示:「Stratasys Origin® One是一款革命性的 3D 印表機,能夠使用種類繁多的高性能材料大批量生產終端零件,此次Stratasys與贏創的合作將會改變一個行業所需的生態系統,從而擴大3D列印的終端應用,不斷擴大材料的生態系統。」

 

Stratasys是航空航太、汽車、醫療、消費品和教育等行業的應用型增材技術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之一。30 年來,Stratasys已獲得批准和待批準的增材技術專利共有約1,200 項。Stratasys 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營造的 3D 列印生態系統由先進材料、具有立體圖元級別控制的軟體、精確、可重複、可靠的 FDM 、PolyJet、SAF和P3技術 3D 印表機,基於應用的專家服務,按需生產的零件和行業定義的合作夥伴關係構成。Stratasys全球有超過18,000 家客戶,橫跨不同行業,在中國有超過3,000家客戶。

 

作為一種常用的3D列印材料,光敏樹脂具有性能優異、高精細度、列印速度快等特點,可用於高細節和高精度的小零件生產和功能性原型的製造,其結構的光滑度遠超其他3D工藝製品,典型應用領域包括汽車、飛機製造業、工業部件或特種鞋類製造等,因此發展前景廣闊。

 

贏創於2021年正式推出了面向工業級批量製造的全新光敏樹脂產品線。該系列即用型配方產品具有優異的機械性能,且均為單組份體系配方,列印穩定、抗老化性能優異、非常適合使用者使用可程式設計光敏聚合工業列印設備直接製造批量化的零件。

關於赢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事業群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