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贏創攜手科慕為聚氨酯泡沫噴塗行業提供高性能、低GWP值的解決方案

  • DABCO® PM 301與科慕的超低全球變暖潛能值GWP發泡劑Opteon 1100Opteon 1150結合使用可優化保溫性能並帶來更高的環境效益
  • 贏創和科慕持續合作推動第四代發泡技術在聚氨酯泡沫噴塗行業的成功應用

 

作為聚氨酯添加劑市場的創新領導者,贏創推出全新DABCO® PM 301,擴充針對聚氨酯泡沫噴塗行業的高性能產品組合。DABCO® PM 301與跨國化工企業科慕最近推出的Opteon™ 1100和Opteon™ 1150發泡劑結合使用時,可提高噴塗泡沫體系的保溫性能和效率。

 

聚氨酯噴塗泡沫因其低導熱係數和出色的熱絕緣性能,是目前用於建築節能領域最高效的材料之一。上述產品組合可進一步提升建築保溫效果。此外,與傳統氫氟烴(HFC)發泡劑相比,科慕Opteon™ 氫氟烯烴(HFO)發泡劑的全球變暖潛能值(GWP)大幅降低,進而減少了聚氨酯噴塗泡沫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的影響。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2018年對臭氧消耗研究和監測項目的科學評估結果 ,Opteon™ 1150的GWP值低至16,僅為傳統氫氟烴發泡劑的1/100。

 

贏創聚氨酯保溫業務負責人Christian Eilbracht表示:「聚氨酯噴塗泡沫應用需要在兼顧發泡劑和噴塗泡沫體系的相容性的同時,減少GWP足跡和建築物臭氧消耗排放。贏創的創新技術在其中發揮了作用,可幫助行業進一步優化新型氫氟烯烴產品。」

 

科慕熱管理和特種解決方案美洲區高級業務總監Joseph Martinko表示:「DABCO® PM 301顯著提高了基於Opteon™ 1100和Opteon™ 1150的噴塗泡沫體系的效率和保溫性能。我們的氫氟烯烴發泡劑產品系列具有低GWP且不易燃的特點,可在噴塗應用中提供優秀的絕緣和耐熱性能,賦予終端產品可靠的性能表現和節能優勢。」

 

贏創舒適與保溫材料業務線美洲區副總裁Matthew Aldag說:「數十年來,我們為聚氨酯泡沫噴塗市場開發了性能卓越的產品組合,並參與推動了多款發泡劑產品完成反覆運算。我們將持續創新,與科慕等富有遠見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高性能解決方案,助力低GWP值的第四代發泡劑在市場上的成功推廣和應用。」

 

DABCO® PM 301不易燃,可在保持泡沫物理性能的同時,減少發泡劑用量。DABCO® PM 301與Opteon™ 1100和Opteon™ 1150發泡劑結合使用時,可為應用提供以下優勢:

•      溶解發泡劑並抑制樹脂蒸汽壓

•      降低多元醇粘度

•      提高噴塗產量

•      提升泡沫保溫性能

•      泡孔細膩、均勻

 

歡迎訪問線上客戶平臺“ExplorePU”,或關注贏創Evonik官網,進一步瞭解贏創面向聚氨酯行業的全面解決方案。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