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9

贏創推出用於天然化妝品配方的可持續ECOHANCE® Soft Baobab猴麵包樹油

 

  • 負責任地採購高品質猴麵包樹油,支持《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及非洲“綠色長城倡議”
  • FairWild™認證,野生植物採集過程符合可持續發展和社會標準
  • 贏創ECOHANCE®計畫旗下的全新替代性原料

 

贏創推出一款全新的可持續猴麵包樹油產品——ECOHANCE® Soft Baobab。作為ECOHANCE®計畫旗下的最新產品,這款植物油從原產於非洲迦納的猴麵包樹果實中不可食用的種子提煉而來,適用於各種天然化妝品配方,如護手霜、護髮素和身體乳。贏創積極履行《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UNCCD)與非洲“綠色長城倡議”(Great Green Wall),確保猴麵包樹油的生產與採購不會影響當地生態系統,並能支援該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ECOHANCE® Soft Baobab已於近期獲FairWild™基金會認證。

 

ECOHANCE® Soft Baobab猴麵包樹油是贏創ECOHANCE®計畫旗下的最新產品。該計畫旨在提供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幫助化妝品行業實現可持續發展。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隸屬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是化妝品行業首選的可持續特種產品合作夥伴,致力於説明企業降低整個價值鏈的碳足跡,並擴大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負責人Yann d'Hervé表示:「可持續發展是我們業務發展的關鍵驅動力。為此,我們不斷發揮創新協作的價值。ECOHANCE® Soft Baobab完美展現了贏創如何實踐自身的環境和社會責任。我們與強大的合作夥伴攜手建立了全新的供應鏈,從而説明美妝客戶更好地滿足市場對可持續、高性能天然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ECOHANCE® Soft Baobab近期已獲FairWild™基金會的認證。該基金會致力於促進野生植物產品的可持續和公平交易,其認證涉及生態、社會和經濟效益等多個維度。經FairWild™認證,ECOHANCE® Soft Baobab的供應鏈透明且可追溯。此外,FairWild™認證還要求授權認證機構分支每年進行實地考察。

 

ECOHANCE® Soft Baobab猴麵包樹油提取自生長在西非薩赫勒地區的猴麵包樹的果實種子。猴麵包樹可以在貧瘠的土壤中生長,耐熱耐旱,是薩赫勒地區不可或缺的植被,有助於防治荒漠化。野生採摘的猴麵包樹果實可追溯到採集者。通過在該地區負責任地採購猴麵包樹油,贏創正助力非洲“綠色長城”倡議,從而為恢復和保護薩赫勒地區的生態環境做出貢獻。

 

贏創ECOHANCE®計畫於2019年啟動,旨在為化妝品行業提供循環經濟解決方案。ECOHANCE®的目標是在不影響產品性能的前提下,將解決方案的整個生命週期納入考量,確保新一代替代性原料能夠持續生產並不斷優化。此前,該計畫已推出完全基於橄欖油殘渣的乳化劑 ECOHANCE® Care PS3,以及環保型多功能增稠劑 ECOHANCE® Remo XP。

 

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將可持續發展作為業務發展的核心驅動力,涵蓋採購、生產、創新、資本支出、並購決策等各個方面。該業務線可為化妝品市場提供用於護膚、防曬、彩妝、護髮、清潔、活性成分、替代性防腐和產品穩定等方面的特種產品。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