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贏創收購可持續植物萃取物生產商 Botanica,鞏固活性化妝品成分的市場領導者地位

Botanica 是歐洲個人護理行業可持續植物萃取物領域的領軍企業,業務遍及瑞士、法國和德國。

  • 有助於開發獨特、高度客製化的植物萃取物系統解決方案
  • 利用近期收購項目之間的加乘效應,支援護理化學品業務線轉為領先的活性物質供應商
  • 鞏固贏創作為可持續特種原料合作夥伴的地位

 

贏創日前簽署協議,宣佈收購瑞士植物萃取物生產商 Botanica。該筆收購有望於 11 月完成。Botanica 是歐洲個人護理行業可持續植物萃取物領域的領軍企業,業務遍及瑞士、法國和德國。收購後,Botanica 業務將併入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

 

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致力於成為個人護理行業領先的活性成分合作夥伴,而收購 Botanica 即符合其進程中合理的下一步。近年來,贏創針對活性成分市場已完成多筆收購,包括化妝品活性物傳導技術公司 Infinitec Activos(2021 年)、生物科技公司 innoHealth(2020 年)、Wilshire Technologies(2020年)以及 ALKION Biopharma(2016 年)。透過這些強大且互補的技術平台之間的綜合加乘效應,贏創正進一步增強護理化學品產品組合、開拓新市場、加速發展並創造重大價值。

 

透過利用 Botanica 在植物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萃取能力,贏創將對一系列可持續的基礎萃取物進行創新,從而增強其廣泛的活性物產品組合,鞏固作為化妝品活性成分市場領導者的地位。目前,贏創化妝品活性成分產品組合中有 40 % - 50 % 為植物萃取物。此外,Botanica 的高度客製化萃取物將促進護理化學品業務線提供的獨特系統化解決方案。該業務線的目標是截至 2030 年,將系統化解決方案的市場佔有率從目前的 20 % 提高到 50 % 以上。

 

贏創護理化學品業務線負責人 Yann d'Hervé 說:「Botanica 在客製化、可持續採購和生產方面的出色業績,與我們成為可持續特種原料合作夥伴的目標完美契合。」

 

Botanica 秉持可持續及公平貿易的實踐理念享譽全球。這一傑出的企業價值觀和贏創的戰略不謀而合,後者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其業務發展的指導原則。

 

Botanica 總經理 Andreas Wälti 說:「尋找一個強大且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有優秀表現的合作夥伴具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我們深信,透過與贏創的合作,Botanica 能夠繼續秉承其理念營運,同時將我們的優質植物萃取物提供給更廣泛的客戶群。」

 

1998 年由 Wälti 家族創立的 Botanica 擁有 43 名員工,旗下有超過 1,000 多種不同的植物可供萃取,為客戶的化妝品配方提供無與倫比的專業知識和創新實力。這些植物萃取物可用於化妝品配方並且獲得瑞士有機產品法規(Swiss Organic Produce Regulation)、ISO 9001 和 CSE 可持續標準(包括 ISO 14001)認證。相關植物萃取物已建立了全程可追溯的體系。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其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設備,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在這些具有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事業群在 2020 年創造了約 30 億歐元的銷售額,擁有約 5,300 名員工。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