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贏創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 BioNTech 深化戰略合作,推進新冠疫苗研發

  • 為支持 mRNA 疫苗生產,我們在德國增設了脂質生產線

  • 透過整合發展及細胞和基因療法的生產合作,我們擴大了市場的領先優勢

  • 提高輝瑞-BioNTech 新冠疫苗的供應安全性

贏創正加緊投資,旨在短期內擴大其特種脂質體的生產規模。該脂質是生產 mRNA 新冠疫苗的重要原料,拜贏創與疫苗生產商德國生物技術公司 BioNTech 戰略合作之賜,有望於 2021 下半年在贏創位於德國哈瑙和多森海姆的工廠投入商業化生產,贏創在提升輝瑞-BioNTech 生產新冠疫苗的安全供應量做出重大貢獻。

「面對疫情,我們需要果斷行動,」贏創工業集團董事會 Kullmann 表示,「我們將竭盡所能為合作夥伴提供所需的關鍵脂質,並進一步提升整個價值鏈的生產力和競爭力。」

脂質是生產高效的 mRNA疫苗的基礎。只有增加脂質供應,才能進一步擴大疫苗的數量。為此,贏創將進一步加強與 BioNTech 之間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在 mRNA 疫苗中,mRNA (信使核糖核酸)被包裹在由特定脂質組成的脂質奈米粒子(LNP)中。LNP 保護 mRNA 並將其安全遞送至人體細胞,使其在細胞中釋放,進而使疫苗可以發揮作用。作為領先的生物製劑委託開發製造 (CDMO) 的領導者,贏創深耕先進藥物輸送領域數十年,為全球製藥公司研發並生產所需的脂質奈米粒子以及配方技術。

在德國少數的整合發展及細胞和基因療法的生產合作夥伴中,贏創身為其中之一,並積極參與了多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 mRNA 疫苗的開發項目。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負責人 Thomas Riermeier 表示:「透過與 BioNTech 的合作,贏創將系統化地鞏固其在細胞和基因治療領域的整合型研發合作夥伴的領先地位。」贏創旗下的產品組合除了脂質等藥物輔料外,也涵蓋了針對複雜的非口服給藥劑型的配方開發、GMP 製造和無菌填充的 CDMO 服務。

由輝瑞和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是基於 BioNTech 專有的 mRNA 技術。BioNTech 已獲得該疫苗在歐盟地區的上市許可,並計劃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申請正式許可。目前該疫苗在上述國家擁有緊急使用授權。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可提供多個應用於細胞和基因療法的產品、服務和技術,近年來該業務蓬勃發展並具有出眾的創新能力。贏創在早期就認知到了基因療法的優勢和潛力。目前贏創在加拿大伯納比市進行脂奈米粒子的開發和配方研究,並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擁有規模化生產和填充線。「2016 年,我們收購了總部位於加拿大本那比的 Transferra Nanosciences 之後,我們對這一技術進行了針對性的投資。」Riermeier 介紹道。2020 年初,隨著贏創收購美國非動物衍生的賦型劑製造商 Wilshire Technologies,現有的產品組合再度擴大,其中新增了應用於許多商業化非口服藥物產品的 PhytoChol® - 非動物源膽固醇產品。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