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贏創與AMSilk合作生產可持續絲蛋白  

  • 源自可再生原料且可完全降解的智慧型生物聚合物
  • 採用創新型生物技術製造工藝
  • 贏創支援創新型企業將突破性技術和可持續解決方案推向產業化

 

贏創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AMSilk達成協議,聯合量產創新型可持續絲蛋白,適用於包括高級時裝、汽車智慧材料和醫療器械在內的多種應用。採用絲蛋白製成的材料兼具卓越性能與環保效益。目前,贏創正在位於斯洛伐克委託開發暨製造(CDMO)精密發酵生產基地生產這一材料。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負責人Thomas Riermeier表示:「AMSilk將可持續發展作為核心業務理念,這與贏創的發展目標完美契合。我們很高興與AMSilk合作,為全球各大行業提供智慧生物技術絲材。」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在發酵技術方面擁有三十多年的豐富經驗,是高級食品配料、製藥企業和其他創新型公司可靠的合作夥伴,也是集團旗下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的重要組成部分。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指導原則,致力在提供高性能解決方案的同時,實現碳循環並保護生物多樣性。

 

AMSilk GmbH首席生產官Klaus Kjeldal表示:「作為全球絲蛋白製造領域富有實力的知名品牌之一,贏創不僅是完美的生產合作夥伴,更是卓越的戰略合作夥伴。與贏創的合作有助於我們持續改進生產工藝,同時不斷擴大生產規模,甚至覆蓋歐洲以外地區。」

 

AMSilk是全球第一家量產智慧生物技術材料的供應商,擁有基於絲蛋白的卓越技術平臺。該公司的技術可將人造蛋白轉化為涵蓋纖維、水凝膠和蠶絲粉的蠶絲配方,廣泛應用於紡織、醫療器械和消費品行業。AMSilk採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理念生產所有材料,並具有以下特點:純素、可生物降解,使用可再生植物碳製成,且不含微塑膠。

 

贏創在發酵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囊括菌株開發、製程優化和大規模生產,致力於幫助創新型企業在眾多前景廣闊的新興市場(如高級食品或天然材料等)上實現突破性技術的產業化應用。贏創擁有多家發酵生產基地,總占地面積超過4000立方米,全球生產網路遍佈美國、歐洲和亞洲,能為各種規模和複雜程度的專案提供支援。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