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贏創推出應用於工業級 3D 列印的新型聚醚醚酮(PEEK)絲線材料

  • 產品組合新增耐高溫 PEEK 材料。
  • 即用型 3D 列印聚合物長絲線可作為金屬替代品,用於工業級應用。
  • INFINAM® PEEK 適用於常規熔融擠出式 3D 列印技術(如FFF、FDM)。

贏創推出全新 3D 列印聚醚醚酮(PEEK)產品,具備耐高溫、耐化學性等特性。這一即用型材料對於製造嚴苛的工業級塑膠元件的快速成型相當適合。此高性能聚合物可通過正常的熔融擠出式 3D 列印技術進行加工,如熔融長絲製造(FFF)或熔融沉積建模(FDM)。該材料現以 INFINAM® PEEK 9359 F 的品牌名稱上市。

INFINAM® PEEK 作為工業級 3D 列印應用的金屬替代品

INFINAM® PEEK 9359 F 是一種用於工業級 3D 列印應用的新型材料。這種本色的 PEEK 長絲線直徑為 1.75 毫米,纏繞在絲線盤上,可直接用在標準的 PEEK 材料 FF/FDM 3D 印表機。由於具有高機械強度、耐水解性、良好的阻燃性等特性,這一絲線材料也適用於生產航空航太、汽車和石油天然氣行業等輕質高性能 3D 列印零件。

由 INFINAM® PEEK 9359 F 製成的 3D 列印零件,相對於不銹鋼,其重量可減輕約 80 %、韌性提高 30 % 且具有優異的抗疲勞性能。因此,此高性能材料對嚴苛需求的輕量化應用來說相當適合。INFINAM® PEEK 9359 F 還具有出色的耐磨性和低滑動摩擦係數,是製造輕質結構零件的理想絲線材料。

工業和醫療級 3D 列印絲線材料

「繼醫療級 PEEK 材料成功上市後,我們正在擴大其產品組合並將工業級材料納入其中。」贏創增材製造與新 3D 列印技術負責人 Sylvia Monsheimer 說,「我們藉著聚合物化學的創新優勢,不斷開發新型絲材、粉末或光聚合物材料,以擴充現有的材料選擇,滿足市場探索全新增材製造應用的需求。」

贏創專注於為增材製造增長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戰略重點放在開發和製造應用於主流 3D 列印技術的新型高性能材料。為此,贏創將適合增材製造應用的產品集中歸類在 INFINAM® 品牌下。

贏創推出一款應用於工業級 3D 列印的新型 PEEK 長絲線材料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事業群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智能材料事業群在2020年創造了約32.4億歐元的銷售額,擁有約7,900名員工。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