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贏創與雷孚斯在工業級3D列印領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 雷孚斯將基於贏創的PA613高分子聚合物開發全新LUVOSINT®配方
  • INFINAM® PA 6005 P納入雷孚斯產品組合
  • 為汽車應用提供全新材料解決方案和應用技術支援

 

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贏創與化工和礦物領域專業公司雷孚斯(LEHVOSS)宣佈在工業級3D列印領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雷孚斯將基於贏創PA613聚合物,以自有LUVOSINT®品牌開發3D列印配方。此外,自2023年9月1日起,贏創INFINAM® PA 6005 P (PA613)聚合物粉末將納入雷孚斯的產品組合。雙方旨在通過此次戰略合作,開拓針對汽車行業的新應用領域。

 

材料專家,攜手合作

 

贏創工業級3D列印負責人Sylvia Monsheime表示:「與雷孚斯的合作對我們來說非常獨特,這是我們三十年來首次與另一家材料製造商在3D列印領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雷孚斯的專家團隊在開發特殊配方方面具備出色的能力,能夠實現全新的3D列印應用。」

 

INFINAM® PA 6005 P是贏創推出的基於聚醯胺613的聚合物粉末,專為選擇性鐳射燒結(SLS)等3D列印技術而設計。該聚合物由贏創在德國瑪律化學園區採用自有的特殊沉澱工藝生產,適用於高溫度範圍的3D列印應用。與聚醯胺6系列中其他難以加工的材料相比,INFINAM® PA 6005 P具有極低的吸水率,僅不到3%,有助於提升3D列印過程中的加工性能和列印部件的尺寸穩定性。

 

基於PA613的全新3D列印配方

 

雷孚斯基於贏創的PA613基體聚合物,開發了一種用於鐳射燒結的碳纖維增強粉末材料。該產品以LUVOSINT® PA613 9711 CF品牌推出,其特點是將特殊碳纖維與單個聚合物顆粒相混合。以這種方式粘合的碳纖維滿足相關職業安全法規的規定。此外,雷孚斯還將贏創的非增強型INFINAM® PA 6005 P納入其產品銷售組合,可同時為客戶提供這兩種出色的配方。

 

雷孚斯3D列印團隊負責人Stefan Schulze博士表示:「通過與贏創合作並利用其基體聚合物,我們可以為客戶的技術應用開發定制產品。」

雷孚斯的LUVOSINT®和LUVOCOM®3F產品系列可為客戶提供創新和定制的3D列印塑膠。這些產品具有出色的加工性能和材料性能,適用於粉末床熔融、熔絲製造(FFF)、熔融顆粒製造(FGF)等常見的製造工藝。

 

贏創增材製造創新增長領域彙集了集團內部的3D列印技術專長,專注於開發並製造適用於主流3D列印工藝的高性能聚合物。為此,贏創創立了INFINAM®品牌,推廣並銷售相關多功能、即用型材料。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