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贏創發佈 2021 年第三季財報:全年利潤有望達到預期上限

經過第三季的強勢表現,贏創發佈更精確的全年盈利預期

  • 第三季銷售額增長 33 %,調整後 EBITDA 增長 24 %
  • 預計全年調整後 EBITDA 約為 24 億歐元
  • 預計 2021 年自由現金流提高至約 10 億歐元

 

經過第三季的強勢表現,贏創發佈更精確的全年盈利預期:目前,贏創預計 2021 年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約為 24 億歐元,達到集團年中預期(調整後 EBITDA:23 億歐元至 24 億歐元)的上限。全年的銷售額預期也將到達上限 —— 145 億歐元。此前,贏創預計全年銷售額將在 130 億歐元至 145 億歐元之間。

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我們在第三季持續保持強勁增長。四大化學品事業群皆因市場的需求而增長。此外,我們得以透過提高產品售價來彌補上漲的原料、能源和物流等成本。」
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我們在第三季持續保持強勁增長。四大化學品事業群皆因市場的需求而增長。此外,我們得以透過提高產品售價來彌補上漲的原料、能源和物流等成本。」

2021 年第三季,贏創調整後 EBITDA 比 2020 年同期增長 24 %,達 6.45 億歐元。儘管因更高的預撥獎金產生了約 3,000 萬歐元的一次性成本、設施維修停工、以及因供應鏈受損和原料短缺等影響了銷售,但與第二季相比,本季盈利水準仍保持穩定。

 

2021 年第三季,贏創銷售額比 2020 年同期增長了 33 %,達 38.7 億歐元。所有事業群均受益於持續且積極的市場需求。調整後淨收益增長 45 %,達 2.69 億歐元。調整後的每股收益從 0.40 歐元增至 0.58 歐元。

 

得益於業績表現的改善,第三季的自由現金流增長 68 %,達 5.24 億歐元。因此,2021 年前 9 個月的自由現金流創紀錄地來到 9.37 億歐元

首席財務官 Ute Wolf 表示:「我們預計 2021 全年自由現金流約為 10 億歐元。我們能夠產出高於預估水準的現金,對此我們深感自豪。目前,我們預計全年現金轉換率將高於去年 40 % 的良好水準。」
首席財務官 Ute Wolf 表示:「我們預計 2021 全年自由現金流約為 10 億歐元。我們能夠產出高於預估水準的現金,對此我們深感自豪。目前,我們預計全年現金轉換率將高於去年 40 % 的良好水準。」

業務部門業績表現

 

特種添加劑事業群:

第三季銷售額增長 20 %,達 9.34 億歐元。得益於市場需求大幅上升,用於建築、塗料行業以及可再生能源市場的產品在所有地區的銷售額都有了顯著增長。用於汽車行業、床墊和冰箱等耐用消費品的聚氨酯泡沫添加劑需求上升,帶動銷售額強勁增長。全球供應鏈中斷以及相關原料供應短缺對該事業群的銷售額造成了一定影響。特種添加劑事業群第三季調整後 EBITDA 增長 5 %,達 2.24 億歐元。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

第三季銷售額增長 30 %,達 9.31 億歐元。得益於較高的市場需求與售價提高,動物營養必需氨基酸在全球的銷售額顯著上漲。醫療健康、護理品相關市場的需求強勁,用於化妝品的活性成分業務銷量表現尤為優異。在藥物應用中,用於 mRNA 疫苗的脂質體銷售額明顯增加。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37 %,達 1.92 億歐元。

 

智慧材料事業群:

第三季銷售額增長 27 %,達 10 億歐元。汽車行業對高性能聚合物的需求大幅增加。用於 3D 列印的聚醯胺 12 粉末和用於高效氣體處理的膜技術市場需求強勁。全球範圍內,用於輪胎行業的二氧化矽業務的市場也需求旺盛。在特種業務和傳統過氧化氫業務中,活性氧化物產品保持良好的銷量增長形勢。贏創於 2020 年 11 月收購的 Porocel 也為觸媒業務帶來積極的影響。智慧材料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29 %,達 1.77 億歐元。

 

功能材料事業群:

第三季銷售額增長 77 %,達 7.84 億歐元。得益於市場需求與售價的大幅提升,碳 4 產品的銷售額顯著增長。超級吸水劑業務仍受到艱困的市場環境的影響。功能材料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由 2020 年同期的 2,800 萬歐元增至 9,700 萬歐元。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