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贏創發佈 2021 年第一季財報:開局表現強勁,提升全年預期

  • 2021 年預期目標:調整後 EBITDA 將在 21 億至 23 億歐元之間

  • 第一季度銷售額增長 4 %,調整後 EBITDA 增長 15 %

  • 自由現金流幾乎是去年的三倍,達 3.12 億歐元

2021 年,贏創開局表現強勁,為全年取得良好收益釋放樂觀信號。得益於全球市場需求的增長與銷售價格的提高,贏創第一季銷售額和收益均有所增長。特種添加劑、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以及智慧材料三大增長事業群持續拉動業績,展現出不俗的增長動力。

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第一季強勁的開局讓我們對全年的良好業績充滿信心。第一季收益和 2020 年相比有明顯提升,甚至比 2019 年疫情前的水準還要好。我們的增長戰略正在發揮作用。」
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第一季強勁的開局讓我們對全年的良好業績充滿信心。第一季收益和 2020 年相比有明顯提升,甚至比 2019 年疫情前的水準還要好。我們的增長戰略正在發揮作用。」

目前,贏創預計 2021 年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將升至 21 億歐元至 23 億歐元之間。此前,集團預計調整後 EBITDA 將不低於 20 億歐元。銷售額預計在 120 億歐元至 140 億歐元之間。2020 年,贏創調整後 EBITDA 為 19.1 億歐元,銷售額為 122 億歐元。

2021 年第一季,贏創調整後 EBITDA 為 5.88 億歐元,和 2020 年同期相比增長 15 %,比 2019 年同期增長 9 %。

第一季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4 %,達 33.6 億歐元。調整後淨收益增長 32 %,為 2.39 億歐元。

得益於集團業務發展持續恢復、嚴格的營運資金管理以及較低的稅務支出,第一季自由現金流幾乎是去年的三倍,達 3.12 億歐元,高於 2019 年疫情前同期水準(1.59 億歐元)。

贏創首席財務官 Ute Wolf 表示:「第一季自由現金流已達到 2013 年集團上市以來的同期最高水準。我們的目標十分明確,即實現自由現金流的增長。目前看來,這一戰略卓有成效。」
贏創首席財務官 Ute Wolf 表示:「第一季自由現金流已達到 2013 年集團上市以來的同期最高水準。我們的目標十分明確,即實現自由現金流的增長。目前看來,這一戰略卓有成效。」

事業群業績表現

特種添加劑事業群

第一季銷售額增長 6 %,為 9.07 億歐元。塗料添加劑在所有地區的需求增長明顯,帶動其銷售額大幅增長。耐用品市場需求的增加推動了用於床墊、冰箱等的聚氨酯泡沫添加劑的銷售額上漲。建築行業對添加劑的需求依然強勁。可再生能源市場的產品需求顯著增加,尤其是亞洲市場。該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14 %,為 2.73 億歐元。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

第一季銷售額增長 4 %,為 7.80 億歐元。動物營養必需氨基酸的銷售額保持穩定。醫療健康、護理品相關產品受市場需求帶動,業績表現良好。其中,用於化妝品的活性成分業務持續發展良好。得益於售價的提高和積極的成本管理措施,該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21 %,為 1.43 億歐元。

智慧材料事業群

第一季銷售額增長 6 %,為 9.09 億歐元。其中無機材料應用市場,用於輪胎行業的二氧化矽業務隨著全球經濟好轉有所恢復。清潔與護理產品以及環保應用方面的需求依舊強勁。於 2020 年 11 月完成的 Porocel 收購,為催化劑業務帶來積極影響。汽車行業市場需求的提升帶動了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的發展。聚醯胺 12 粉末的銷售額同樣有所增加。該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4 %,為 1.73 億歐元。

功能材料事業群

第一季銷售額下降 1 %,為 5.80 億歐元。由於市場需求增加及銷售價格上升,碳四產品銷售額增長。由於惡劣天氣的影響,超級吸水劑的產能在第一季度有所下降,業務發展受到影響。該事業群調整後 EBITDA 增長 18 %,為 4,200 萬歐元。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