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9

市場成功:全球超過1,000座工廠搭載贏創SEPURAN®氣體分離膜  

  • 產品上市十年來已發展為全球氣體分離膜技術引領者
  • 在沼氣、氮氣、氫氣、天然氣應用領域的需求強勁
  • 奧地利生產基地正推進第二次產能擴大

截至2021年末,全球已有超過1,000座工廠搭載贏創SEPURAN®氣體分離膜。自2011年首款產品上市以來,SEPURAN®分離膜已發展為高效氣體分離技術的引領者。目前,沼氣、氮氣、氫氣與天然氣提純領域的市場需求持續強勁。有鑑於此,贏創正擴大奧地利舒爾夫林生產基地的現有產能。

 

贏創纖維、泡沫和分離膜產品線負責人Iordanis Savvopoulos博士表示:「通過與夥伴的密切合作,我們在沼氣提純領域的產品部署十分順利。我們正拓展SEPURAN®氣體分離膜在需求較高的氮氣、氫氣、天然氣提純方面的應用。就在一年前,我們剛剛慶祝了SEPURAN®用於第500座沼氣工廠,現在這一產品組合有望迎來新的市場成功。我們的創新氣體分離膜技術已獲得市場的認可。」

向下一體化垂直整合帶來創新優勢  

作為SEPURAN®氣體分離膜技術的核心,聚合物的中空纖維膜作為SEPURAN®氣體分離膜技術的核心,使用了贏創開發的高性能聚醯亞胺。贏創是全球唯一一家從原料供應到高選擇性氣體分離膜生產商。

「向下一體化垂直整合是創新的關鍵動力。」贏創氣體分離膜膜技術創新增長領域負責人Goetz Baumgarten博士說,「得益于在聚合物化學領域多年的專知積累,我們能夠在基礎材料(高性能聚合物)的開發階段調整氣體分離膜的性能,從而生產出高效、強韌耐用、適用於油氣、航空等極端生產條件的氣體分離膜產品。」

用於氣體分離的聚合物膜技術  

SEPURAN®氣體分離膜讓甲烷、氮氣、氫氣等氣體從氣體混合物中分離成為可能。贏創膜技術的優勢在於實現更高效的氣體分離。用於高效製氮的SEPURAN® 氮氣膜可用於飛機油箱惰化系統等場景;SEPURAN® Noble膜可以從輸送甲烷-氫氣混合氣體的天然氣管道中選擇性地提取氫氣;SEPURAN® NG膜則能夠對高二氧化碳含量的天然氣進行高效處理。

贏創於2011年推出了首款分離膜產品——用於沼氣提純的SEPURAN®Green分離膜,為分離膜業務的發展奠定了基礎。隨後,贏創又推出了用於氮氣、氦氣、氫氣、天然氣提純的分離膜,以及納奈米濾膜應用。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000多個系統裝置搭載了贏創分離膜。這些分離膜由贏創位於奧地利的舒爾夫林基地生產;高性能聚合物分離膜則由鄰近的蘭精基地生產。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2020 年報,赢創銷售額為122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户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發展的解决方案。贏創在全球的約33000名員工始終不懈努力,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地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並為實現業務在該地區的持續增長而不斷努力。2020年報,贏創在亞太地區的銷售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生產基地。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