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

贏創進一步加強其用於腸外藥物輸送的奈米顆粒技術及服務組合

  • RESOMER®生物可吸收聚合物產品組合新增三種嵌段共聚物
  • 新型奈米粒子製程技術為奈米藥物製劑提供新可能
  • 可滿足奈米藥物需求的系統化解決方案

 

贏創全新推出三款標準聚乳酸-聚乙二醇二嵌段共聚物與基於超聲技術的新型奈米顆粒配方服務,從而拓展腸道外給藥解決方案。RESOMER® RP d共聚物特別適合奈米顆粒的形成,可廣泛用於腸外給藥應用,包括控釋和緩釋藥物產品。奈米超聲處理是贏創開發的一種新製程,可以克服傳統製程挑戰,以cGMP標準生產用於藥物輸送的奈米顆粒。RESOMER® RP d與其十分適配。

 

通過為客戶提供包括功能性輔料和CDMO服務在內的綜合性腸外藥物輸送產品組合,贏創正進一步加強覆蓋整條製藥價值鏈的系統化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端到端的產品和服務。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隸屬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該業務部門以貼近客戶和系統化思維為核心理念,並計畫到2032年,將旗下系統化解決方案的業務份額從現在的20%提升至70%。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藥物輸送與產品負責人Paul Spence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提供更多針對奈米藥物開發的產品和服務,以滿足市場對奈米藥物日益增長的需求。」

 

奈米醫學為提升藥物治療效果提供了一系列新途徑,相關產品組合包括聚合物奈米顆粒、脂質體、脂質奈米顆粒、膠束、奈米乳液、奈米管和奈米纖維。奈米醫學還可用於克服藥物溶解、API靶向、保護API免受降解和API跨生物屏障轉運等不同挑戰。憑藉在聚合物微顆粒、脂質體、脂質奈米粒和膠束的配方開發方面長達幾十年的經驗,贏創正日益豐富產品和服務組合。

 

贏創最新推出的聚DL-丙交酯(PLA)和聚乙二醇(PEG)雙嵌段共聚物可用于控釋應用,並具有不同的分子量分數。通過調整 mPEG(單甲氧基-PEG)和 PLA 嵌段的分子量,可改變輔料屬性和處方特性。新品與其它RESOMER®聚合物產品相同,均支援定制,包括加入其他單體、調整分子量和重量分數。

 

贏創提供的奈米超聲服務採用RESOMER® RP d聚合物,並進一步拓展了已有30多年歷史的腸外給藥載藥技術。連續線上奈米超聲處理製程支援製程放大,可用於生產臨床使用的載藥生物可吸收 奈米顆粒。外源性超聲波產生空化氣泡,氣泡內爆後產生的溫度和壓力變化與均質設備導致的剪切力類似,但前者的製程條件更溫和,非常適合保護敏感的原料藥。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複雜腸外給藥 CDMO 企業之一,在聚合物和脂質奈米粒給藥領域擁有幾十年的豐富經驗,並且在基於腸外給藥技術的所有藥物(包括小分子藥物和生物製劑)的開發、分析、放大和生產方面具有深厚的專業知識。通過靈活運用這些知識,贏創致力為一系列治療領域提供新型的治療模式。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