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

贏創推出用於生物製藥的下一代肽產品,促進細胞培養基性能

  • 獨特的性能增效劑,可強化生物工藝
  • 可將中性pH值下L-胱氨酸溶解度提高超過1000
  • cQrex®非動物來源、高純度二肽產品組合中的最新產品

 

贏創正式推出cQrex® KC,該產品可用於生物製藥領域的細胞培養基,促進細胞培養基性能。這種新型肽有助於生物製藥行業的細胞培養工藝開發和優化培養基的胱氨酸供應,並提高細胞培養生產力。cQrex® KC是贏創cQrex®細胞培養基原料產品組合中的最新產品,旨在提高開發單株抗體、疫苗、病毒載體和細胞治療的細胞培養工藝的效率和生產力。生物藥物的市場規模在2022年突破了2500億歐元,並將持續增長,目前有數千種產品正在開發之中。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細胞培養成分負責人Martin Schilling表示:「通過cQrex® KC,我們可以説明客戶提高培養基配方和生物工藝設計的靈活性,從而提升生物藥物的生產效率。」

 

此次推出的cQrex® KC進一步完善了贏創領先的cQrex®產品組合和配套應用服務,將助力公司向系統化解決方案供應商轉型。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隸屬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其目標是到2030年將系統化解決方案的銷售份額從目前的20%提高到50%以上。系統化解決方案是指根據特定客戶需求進行量身定制的多元系統。

 

L-胱氨酸是細胞培養中的一種關鍵氨基酸,這種氨基酸的充足供應對於支持細胞生長和生物藥物生產至關重要。然而,L-胱氨酸在中性pH值下幾乎不溶。目前的工業化生產工藝往往依賴化學成分明確的培養基,因此很難向培養的細胞提供足量的L-胱氨酸。

 

cQrex® KC作為一種高純度、高溶解度的胜肽,旨在解決細胞培養中L-胱氨酸供應不足的問題。該產品可以配製高濃度、中性pH值的補料培養基、灌流培養基和基礎培養基,從而強化並簡化複雜的生產工藝。通過提高細胞增殖、存活率和細胞特異性生產力,cQrex® KC還有助於提高抗體滴度和生物製藥的總體生產力。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是細胞營養領域的領導者,也是全球各大領先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的全球開發製造合作夥伴。該業務線在行業內擁有60年的領先地位,提供強大的藥用級細胞培養成分和解決方案,包括氨基酸、cQrex®肽、脂類和其他增效劑。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業務遍及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2財年,贏創銷售額為185億歐元,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4.9億歐元。我們超越化學的邊界,致力於為客戶打造創新型、高盈利性以及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約34,000名員工始終努力不懈,只為讓生活變得日益美好。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我們在亞太區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