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贏創正式推出植物源角鯊烯,可提升疫苗效力

  • 產品可持續效益高,可替代從鯊魚肝油中提取的角鯊烯
  • 可用作腸胃外藥物傳遞應用的佐劑成分
  • 進一步提升贏創“下一代解決方案”的銷售份額

 

贏創正式推出一種適用於疫苗與其他醫藥應用的非動物源角鯊烯PhytoSquene®。該產品是市場上首款源自莧菜油的角鯊烯產品,可用作腸胃外藥物劑型的佐劑成分,並滿足市場對非動物源角鯊烯的商業化供應需求。贏創現可提供非GMP級的PhytoSquene®樣品,並將於2023年推出GMP級樣品。

 

用於製藥行業的角鯊烯通常來自鯊魚肝油,PhytoSquene®則是一種傳統動物源角鯊烯的可持續替代方案。一直以來,贏創及旗下的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致力於減少對動物性來源產品的依賴,保護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統。

 

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的目標是,到2032年,將經可持續評估,具有顯著可持續優勢的“下一代解決方案”的銷售份額提升至70%以上。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負責人Thomas Riermeier表示:「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正迅速衰減,這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正因如此,贏創很高興能為客戶推出既保護生物多樣性,又為患者提供卓越療效的產品。」

 

PhytoSquene®主要來源於莧菜油,莧菜在全球多地均有種植。植物性來源的PhytoSquene®不僅能夠確保每一批次產品擁有一致的品質與純度,還符合歐洲藥典(Ph.Eur.)的規定,無病原性傳播風險。此外,該產品也為因文化或宗教信仰而無法使用動物源產品的患者提供了解決方案。

 

贏創致力於通過創新為行業提供非動物源的可持續解決方案,PhytoSquene®便是其最新成果。今年年初,贏創還推出了藥用級植物源膽固醇產品PhytoChol®。

 

角鯊烯是一種天然有機化合物,是某些佐劑系統中的成分之一。佐劑是一種添加劑,可增強人體對疫苗活性成分的免疫反應,從而減少活性成分的使用量、加快推進疫苗的規模化生產,並降低其副作用風險。

 

數十年來,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作為製藥行業的可靠合作夥伴與先進藥物傳遞領域的佼佼者,為全球製藥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助其開發及生產複雜腸胃外藥物和口服藥物。該業務線除了提供聚合物、脂質等藥用輔料之外,也提供配方開發以及臨床樣品和商業藥物的生產服務。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