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贏創發佈三項最新研發成果,通過創新驅動增長

  • 2021年贏創在創新增長領域的產品銷售額突破10億歐元
  • 集團戰略創新部門Creavis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可觀的銷售潛力

 

創新是贏創立足可持續發展,實現綠色、盈利性增長的關鍵。為進一步增強企業創新實力,贏創計畫持續釋放創新增長領域的潛力。

 

贏創設定了在2025年實現創新產品銷售額突破10億歐元的目標。2021年,創新增長領域已貢獻超過5億歐元的銷售額,較前一年增長約40%。贏創執行董事、創新負責人Harald Schwager表示:「我們堅信這一目標能夠實現,並希望在2025年後繼續釋放創新增長領域的潛能。」

 

在日前舉行的贏創創新發佈會上,贏創公佈了來自集團戰略創新部門Creavis的最新研發成果,涵蓋循環經濟、環境友好型農業、數位化商業模式等可持續發展議題。這些研究成果有望發展為新的創新增長領域,並具有可觀的銷售潛力。

 

陶瓷分離膜:實現高效的鋰回收技術

 

鋰是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的核心材料,然而,目前多達95%的鋰電池在報廢後並未有效回收。贏創正在開發一種基於陶瓷分離膜的電化學工藝,可高效回收鋰,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能源與化學品使用量。該分離膜可用於電化學工藝的核心裝置,對含有鋰、鈷、鎳、錳的鋰回收溶液進行處理,生成高純度氫氧化鋰,用於製造新電池。贏創正在德國哈瑙與瑪律基地進行技術測試,並希望在三至五年內實現商業化應用。

 

生物啟動劑:通過細菌減少化肥施用量

 

氮肥可為作物提供生長必需的氮素營養。然而,施用過多的合成化肥會對環境與氣候造成危害。贏創正在開發一種替代方案,通過細菌與生物基添加劑的獨特組合,降低合成氮肥的施用量。

 

這種生物啟動劑可激發土壤與植物中的自然反應,提升營養吸收率,從而促進植物生長。正如傳統的葉面化肥,該生物啟動劑可直接噴灑於葉片表面,其中的固氮細菌能夠進入葉片,產生生物啟動效果。該生物啟動劑可與贏創BREAK-THRU®可生物降解農化助劑搭配使用,確保噴灑的精準度;SIPERNAT®二氧化矽則可延長生物啟動劑的使用壽命並提升其儲存的穩定性。

一項針對小麥和玉米的初期溫室試驗表明,該生物啟動劑最多可減少50%的氮肥施用量。目前,贏創正在開展不同溫室環境條件下的試驗,並預計在2025至2027年間推出首批商用生物啟動劑配方。

 

通過表觀遺傳學分析養殖動物福祉

 

表觀遺傳學主要研究生長環境對動物的遺傳物質表達形態的影響。贏創開發了一種基於表觀遺傳學的雞肉產品檢測法,可推測動物的養殖方式。

 

這一研究成果基於贏創與海德堡大學德國癌症研究中心(DKFZ)的一項聯合研究。合作團隊通過分析雞基因位點的甲基化,推測雞的生長狀況,並借助人工智慧(AI)技術與演算法分析和解讀相關資料。通過與遺傳變異和功能分析系統供應商Illumina合作,贏創開發出了一種表觀遺傳學晶片。這種晶片可檢測檢驗肉類樣品的基因組變化,並根據AI演算法快速分析肉類樣品。贏創在新加坡的實驗室正在驗證這種晶片的檢測效果,優化演算法,並探索新的應用領域。

 

目前,這種晶片已實現了養殖動物健康狀況、飼育方法、生長激素使用情況、藥物使用情況、產地與屠宰方法的檢測。在未來數月內,贏創將進一步明確該技術對零售、肉類加工與農業製造商的價值。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