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贏創推動下一階段的戰略轉型,聚焦可持續發展

  • 優化產品組合,支援增長業務部門發展
  • 加大對綠色增長領域的投資
  • 設立雄心勃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贏創正在推動下一階段的戰略轉型,將 ”可持續發展” 全面、系統地納入企業戰略的方方面面,包括產品組合管理、創新、企業文化。贏創執行董事會主席庫樂滿表示:「在企業使命‘超越化學邊界’的驅動下,近年來我們在戰略和財務方面都取得了顯著進展。在戰略轉型的下一階段,我們將對綠色增長領域進行有針對性的大規模投資,並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創新的核心驅動力。」

 

贏創正在對其產品組合進行全面調整,從而更好地支持特種添加劑、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以及智慧材料三大增長業務部門的發展。「基於戰略考量,贏創將剝離一些業務。我們正對這些將被剝離的業務進行優化,為他們提供一條面向未來的、負責任的發展道路。」庫樂滿說。功能材料業務部門的所有業務線將被剝離,包括超級吸水劑、功能解決方案和功能中間體,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展開。贏創將在2023年為這三條業務線尋找新的所有者或合作夥伴。

 

功能材料業務部門剝離的收益以及未來幾年的經營現金流將用於企業的綠色轉型。贏創的目標是到2030年投資超過30億歐元用於開發具有顯著可持續優勢的“下一代解決方案”。這一金額約占年度增長投資的80%。贏創還將同期投資7億歐元用於“下一代技術”,例如優化生產工藝和基礎設施,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我們不僅會減少我們生產運營的碳足跡, 同時也將大幅擴大產品的‘碳手印’。」贏創執行董事會成員、可持續發展負責人Thomas Wessel說,「如將這一目標轉化為關鍵績效指標,即我們計畫到2030年,將‘下一代解決方案’的銷售份額從目前的37%大幅提高到50%以上。」“下一代解決方案” 包括用於控制藥物活性成分釋放速率的藥物傳遞技術, 用於沼氣和氫氣處理的氣體分離膜以及用於化妝品的天然活性成分。「我們的創新解決方案可説明客戶提高產品的可持續性,並改善企業氣候變化績效。目前,市場對‘下一代解決方案’的需求呈動態上升趨勢。這足以證明其重要性,並為贏創提供高於平均水準的增長潛力。」Wessel說。

 

贏創計畫通過大幅減少生產和加工處理工藝中的直接和間接溫室氣體排放來減少其足跡。在“下一代技術”的支持下,贏創將把範圍一(企業直接溫室氣體排放)和範圍二(企業消耗電力所產生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的排放量減少25%,從目前的650萬噸減少到2030年的490萬噸。這一目標完全符合贏創對科學碳目標倡議(SBTi)的承諾。與此同時,對可持續發展的投資亦能帶來利益回報:通過向“下一代技術”投資7億歐元,到2030年,贏創每年將削減超過1億歐元的運營成本。

 

贏創研究、開發和創新部門已重新定位,將可持續發展充分整合進創新活動的管理中。贏創執行董事會成員、創新負責人Harald Schwager表示:「在研究、開發和創新領域,我們有望在2030年通過創新增長領域實現超過10億歐元的額外銷售額。創新實力將成為促進贏創業務綠色、盈利性增長的關鍵。」

 

這一願景將得到企業風險投資活動的支援。一項總投資額為1.5億歐元的全新可持續發展技術基金(Sustainability Tech Fund)將用於投資創新技術和商業模式,以鞏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其投資重點為減排新技術以及與“下一代解決方案”具有高度技術契合度的創新專案。

 

作為戰略轉型的一部分,贏創還評估了其中期財務目標。「儘管當前環境充滿挑戰,我們仍堅持核心目標不動搖:調整後EBITDA利潤率在18%至20%之間,現金轉換率超過40%,已動用資本回報率(ROCE)超過11%。」贏創首席財務官Ute Wolf表示。贏創專注於高增長、低週期性的特種化學品業務,為此,贏創計畫實現超過4%的有機銷售額複合年增長率。在此之前,其目標是銷量增長超過3%。由於投資“下一代技術”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年度資本支出預算將從目前的約 9 億歐元逐步增加到未來幾年的9億至10億歐元之間。

 

除了以上雄心勃勃的財務目標,自明年起,針對增加碳手印與減少碳足跡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將被納入贏創執行董事會的長期薪酬計畫。

 

贏創對其業務、員工、環境與社會承擔責任。綠色轉型不僅能確保贏創穩定、盈利性的發展,在塑造其企業文化方面也發揮著關鍵作用。對贏創而言,承擔責任與經濟成功密不可分。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