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贏創推出首款基於可再生原料的異佛爾酮產品  

  • 全新eCO系列產品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助力開發更可永續的溶劑、複合材料與塗料產品
  • 獨立認證的質量平衡法,確保高經濟效益的生產流程
  • 即用型解決方案,與傳統產品的性能一致,客戶無需進行新產品的品質確認

贏創在研究丙酮重複利用的過程中,成功合成了異佛爾酮化學品。從此之後,贏創在全球範圍內不斷開發並擴充異佛爾酮系列產品。如今,在異佛爾酮化學品問世60年之際,贏創再度實現重大突破,推出全球首款由100%可再生丙酮製成的可永續型異佛爾酮產品。

 

通過使用可再生丙酮,贏創異佛爾酮產品在各個生產環節的二氧化碳足跡大幅降低。贏創交聯劑業務線旗下的各個品牌即日起將包含全新eCO系列產品:VESTASOL® IP eCO 為異佛爾酮、VESTAMIN® IPD eCO為異佛爾酮二胺、VESTANAT® IPDI eCO為異佛爾酮二異氰酸酯。未來,根據市場需求,贏創還將推出更多下游產品。

 

贏創交聯劑業務線負責人Christian Schmidt表示:「全新的可再生解決方案讓客戶能應對當前永續發展與環境監管方面的挑戰,這一研發成果也將為我們帶來新的商機。」

 

全新eCO系列產品在化學結構上與同類化石油化學品一致,加工、配製和性能特徵也完全相同。相較於傳統異佛爾酮產品,eCO產品能助益整個行業大幅降低全球暖化潛值(GWP)與二氧化碳足跡。例如,根據質量平衡法,VESTANAT® IPDI eCO含有75%的可再生碳。

 

Christian Schmidt指出:「VESTA eCO系列是我們實現氣候中和之旅的第一步。下一步,我們將在2022年對整個異佛爾酮系列產品組合進行新一輪生命週期評估(LCA),為客戶提供可靠的碳足跡資訊,説明他們明確現有的減排選擇。」

 

“量質平衡法”對生產流程中投入與產出的物料進行審核,從而確保終端產品中的可永續成分含量與可再生原料的採購量相符。整個生產流程由獨立機構、具備國際認證資格的ISCC(國際可持續發展和碳認證)和REDCert標準組織進行審查與認證,以驗證可再生資源在各個生產階段中的使用情況。

 

“質量平衡法”基於嚴格的帳目記錄與外部審計,確認贏創實現質量平衡產品的大規模生產。在為客戶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之際,能同時確保可再生原料的可追溯性。

 

VESTA eCO系列產品具有優異的機械強度、耐久性、耐化學性、高性能黏著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可作為可永續原料應用於塗料生產,包括清漆和樹脂等產品。相關應用還包括高性能複合材料的風力發電機葉片、汽車內飾中的儀錶板與邊飾等部件,以及一些先進化學合成技術。

 

關於全新eCO系列的詳細資訊,請訪問evonik.com/vesta-eco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