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贏創興建全球首座工業級生物表面活性劑鼠李糖脂生產工廠  

  • 投資上億歐元在斯洛伐克建造極具前瞻性的工廠
  • 增進與聯合利華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 可持續創新:以糖發酵技術替代石化原料的使用

贏創計畫斥資上億歐元,建造全新工廠,生產可完全生物降解的生物基鼠李糖脂。這一決策基於贏創最近的研發突破。鼠李糖脂是一種生物表面活性劑,可用作沐浴露、洗滌劑中的活性成分。目前,全球市場對環境友好型表面活性劑的需求在迅速上升。

 

這一位於斯洛伐克 Slovenská Ľupča 基地的投資專案將增進贏創與消費品集團聯合利華始於 2019 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同時進一步提升贏創在生物表面活性劑增長市場中的地位。新工廠預計在未來兩年內正式投產。

 

贏創首席創新官 Harald Schwager 表示:「贏創一年的研發投入超過 4 億歐元。從最初構想到最終成品,鼠李糖脂的開發流程十分漫長,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此次與聯合利華的合作印證了我們在生物技術領域的專業實力。」

 

聯合利華中歐執行副總裁 Peter Dekkers 表示:「聯合利華‘潔淨未來’計畫致力到 2030 年淘汰清潔產品中源自化石燃料的碳。鼠李糖脂對這一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由此,每一位元聯合利華產品的消費者都可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與贏創的合作有助於我們開發經濟實惠的產品,在淘汰相關產品中的化石燃料的同時,一如既往地提供卓越清潔效果。」

 

鼠李糖脂通過糖發酵而成,因此無需使用傳統表面活性劑生產中常用的化石碳與熱帶脂肪。此外,鼠李糖脂可生物降解,是一種可持續替代品,擁有良好的起泡性,不易刺激肌膚,可用於從清潔劑到個人護理品等眾多應用領域。

 

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負責人 Johann-Caspar Gammelin 表示:「透過建造全球首家工業級生產設施,我們能夠為這一迅速增長的市場提供優質的產品,並進一步擴大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系統化解決方案的份額。」

 

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計畫到 2030 年將系統化解決方案的市場份額從目前的 20 % 提高到 50 % 以上。

 

過去 25 年中,贏創斯洛伐克基地已發展為具有戰略意義的生物技術中心,並擁有一支高品質的專家團隊。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它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器械、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差異化解決方案。在這些富有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事業群在2020年創造了約30億歐元的銷售額,擁有約5,300名員工。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