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贏創推出全新腸溶保護即用型膠囊,用於快速高性能藥物開發

贏創先進藥物輸送技術平台 EUDRACAP™,幫助製藥行業加快上市複雜口服藥物產品。

  • 贏創 EUDRACAP 功能性即用型膠囊完成商業化
  • 根據贏創先進口服藥物輸送技術平台之全新系統性解決方案
  • EUDRACAP 可配合敏感藥物成分(包括生物製劑)用於從藥物早期開發到商業規模應用的各個階段

 

贏創日前推出一款全新、易操作的膠囊開發平台 EUDRACAP,旨在幫助製藥行業在早期開發階段加快複雜口服藥物產品的上市速度。其中,該平台下首款產品 EUDRACAP enteric 也同步上市。這種腸溶包衣預鎖的膠囊(pre-locked capsule),可確保藥物成分在胃中的穩定性,提高腸道吸收和生物利用率。

 

EUDRACAP 是贏創基於其獨特的先進藥物輸送技術平台所開發的最新系統性解決方案。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藥物輸送與醫療器械解決方案產品線負責人 Paul Spencer 表示:「憑藉 EUDRACAP,我們有望在醫藥健康解決方案這一個創新增長領域中,展現強勁的增長。該平台將鞏固我們在醫藥行業價值鏈中,完全一體化的醫藥委託開發與代工製造服務(CDMO)的地位。」

 

全新的 EUDRACAP 平台整合了贏創成熟的 EUDRAGIT® 功能性包覆技術,可最適化口服藥物產品的釋放特性。比如,使用了該包覆技術的 HPMC(羥丙基甲基纖維素)膠囊特別適合保護敏感的活性藥物成分,使其免受水和胃酸的影響。

 

口服藥物市場正在迅速發展,其中,mRNA 藥物或靶向微生物藥物是目前新的市場焦點,因此製藥行業對敏感藥物成分的需求也大大增加。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口服藥物輸送解決方案全球業務事業群負責人 Axel Schröder 博士表示:「創新製藥企業在研發口服藥物產品時會面臨諸多挑戰,而 EUDRACAP 正是我們為此開發的解決方案」

 

除了 EUDRACAP enteric 之外,EUDRACAP Select 系列還提供 CDMO 定製服務,以滿足客戶對藥物尺寸、顏色和釋放特性的實際要求。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口服藥物輸送解決方案戰略行銷資深專案經理 Bettina Hölzer 博士表示:「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客戶降低風險,盡快完成成品劑型,以進行臨床試驗或實現其產品的商業化。」EUDRACAP 結合了贏創在結腸給藥傳輸系統、微生物菌叢群給藥系統、個性化劑型和生物可利用性提升等各種應用領域中的專業知識。

 

EUDRACAP 是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近幾年推出的一系列創新產品中的最新產品。2020 年,贏創推出了 EUDRATEC® Fasteric 先進口服藥物輸送技術,可為藥物提供腸溶保護,並在小腸上段快速均勻釋藥,從而實現有效的標靶式輸送。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隸屬於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在複雜的口服和注射給藥(非腸道)的先進藥物輸送解決方案領域中,是全球領先的 CDMO 之一。該業務線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藥(API)、氨基酸、細胞培養基和醫療器械輔料供應商之一,以及全球領先的原料藥和中間體委外生產商(CMO)。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其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設備,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 在這些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事業群在 2020 年創造了約 30 億歐元的銷售額,擁有約 5,300 名員工。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