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贏創推出全新「水中化學」先進藥物合成技術,幫助製藥行業可持續發展

這一項創新綠色技術服務,可在水中大規模合成藥物的活性成分。

  • 這一技術讓傳統有機化學反應可在水中進行
  • 降低藥物生產的碳足跡
  • 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 Bruce Lipshutz 教授合作

 

贏創於近期推出了一項創新綠色技術服務,可在水中大規模合成藥物的活性成分(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簡稱 API)。該技術可將有機溶劑用量降至最低並簡化生產流程,因此有望大幅減少藥物生產的碳足跡。

 

「水中化學」技術基於微胞化的化學技術(micellar chemistry),主要借助表面活性劑在水中形成微型球體,即微胞(micellar)。這些微胞(micellar)可作為奈米反應器,讓一般在有機溶劑環境的有機反應發生在水中的環境。

 

這項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頂尖有機化學教授 Bruce Lipshutz 的合作,成功促成了贏創將微胞化化學技術(micellar chemistry)整合至旗下醫藥委託開發與代工製造服務(CDMO)的產品組合中。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研發創新總監 Stefan Randl 博士表示:「降低藥物活性成分合成技術的碳足跡,對藥品生產的可持續性來說相當重要。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技術先驅 Bruce Lipshutz 教授共同推進〝水中化學〞技術的商業化應用。」

 

Bruce Lipshutz 教授表示:「微胞化化學技術(micellar chemistry)歷經多年發展,如今已被應用在產業中,業界不斷地開發該技術的潛力,這令人欣慰。贏創是第一個將這項技術用於 CDMO(醫藥委託開發與代工製造服務)的企業,我相信雙方的合作有望進一步拓寬該技術的應用範圍,進而創造可持續的綠色化學。」

 

除了減少有機反應所需的有機溶劑外,微胞化化學技術(micellar chemistry)還可能提升在溫和反應條件下的產品轉換率與選擇性。在許多實際的化學反應的應用中,這項技術可大幅降低催化劑的使用量、能源消耗量與廢料量。

 

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隸屬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事業群,該事業群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業務發展的核心。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是全球最大的 CDMO(醫藥委託開發與代工製造服務)之一,能夠生產定製原料藥(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簡稱 API)及高效原料藥(High Potency 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簡稱 HPAPI)。

 

為滿足特定的客戶需求,贏創構建了多樣化的先進技術與產品組合。這些技術可自由搭配,為 API 合成的眾多技術環節提供支援,包括連續加工、發酵、高純度 PEG(聚乙二醇)與 mPEG(聚乙二醇單甲醚)、過渡金屬離子催化、生物催化、有機金屬/低溫化學以及新增的「水中化學」等技術。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0 年,贏創創造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19.1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0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4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其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設備,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在這些具有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事業群在 2020 年創造了約 30 億歐元的銷售額,擁有約 5,300 名員工。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