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贏創開始銷售天然製冷劑

即日起,贏創將於歐洲市場發售這3種新的天然製冷劑:運送範圍覆蓋整個歐洲地區。

  • 三種碳氫化合物氣體已上市
  • 環保又節能的產品,得益於新 C4 Verbund 的製程
  • 創新的後處理技術保證極高的純度

即日起,贏創將於歐洲市場發售這3種新的天然製冷劑:運送範圍覆蓋整個歐洲地區。贏創在馬爾現有的 C4 一體化生產基地透過調整生產製程,進一步轉向特種石化領域。其最新的成果即為3 種碳氫化合物氣體:正丁烷(DRIVOSOL® R600)、異丁烷(DRIVOSOL® R600a)和丙烷(DRIVOSOL® R290)。

這三種產品可作為各種電器中的環保節能製冷劑。為冰箱、冰櫃、空調和熱泵製造商提供了替代現有產品的新選擇,並在氣候變遷影響的爭論下,為製冷技術領域的可持續性提供了寶貴的貢獻。在過去幾年中,高品質的碳氫化合物的使用已經證明其價值,因為它們與大多數常用的冷卻潤滑劑具有良好的相容性和可混溶性。

在這種情況下,品質相當重要。「我們提供 DRIVOSOL® 產品並在生產無味液化氣混合物方面擁有多年經驗」,贏創性能中間體行銷經理 Sarah Kranz 說道。「最重要的是其高純度的特性,目前主要用於除臭劑或剃鬍鬚泡沫的氣溶膠中,我們充分的利用我們的相關經驗,尤其是在後處理技術方面,來鑒定和開發新的應用。」

由於技術進步,現在可以安全、有效率地使用製冷劑,經濟又實惠。這為私人和商業領域的製冷系統開闢了新的應用領域,造福了製造商和終端客戶們,市場因此提供了高增長的機會。

「我們很明確地想成為這增長中的一部分」,高性能中間體全球業務負責人 Christian Bierhaus 解釋說。「隨著我們特種產品業務的擴展,我們能夠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客製化需求,同時也為減少溫室效應做出了微薄的貢獻。我們的產品可讓後者優先透過更高的能源效率獲得成功」。

技術背景:

丙烷(DRIVOSOL® R290)具有高能源效率以及出色的熱力學和製冷性能。作為一種有效又環保的製冷劑替代品,丙烷特別適用於在高溫(>+50 °C)下運作的空調系統。與傳統製冷劑相比,天然製冷劑 DRIVOSOL® R600(正丁烷)和 DRIVOSOL® R600a(異丁烷)具有更優越的運作效能和更低的製冷劑充注量。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功能材料

功能材料部門由贏創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管理。該部門的全球活動重點是開發和製造中間體,溶液和添加劑,尤其是用於農業以及橡膠和塑料行業的中間體。該業務部門擁有約 1,600 名員工,2019 年創造了約 20.4 億歐元的營業額。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