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Evonik Team 參與德商慈善足球友誼賽—為公益而踢

還記得去年12月在冷冷的天氣裡熬夜追卡達世足賽嗎?有沒有可能不再是觀眾,能實際體驗當一回在球場上熱血奔跑,突破防守,射門得分的球員呢?德國經濟辦事處(德經處)讓我們圓夢了。

 

由德經處籌劃主辦此次的足球比賽,活動於2023年4月28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邀請了共16家不同領域的德商公司一起參與,此次活動規劃是室內五人制足球比賽,參與的16家德商無不精銳進出!Evonik Team集結了台灣贏創(Evonik Taiwan) 以及國聯矽業(EUSIL) 的熱血戰士們,一起參與了這場為公益而踢的比賽。

 

由國聯矽業馬丁.賴辛格總經理號召,台灣贏創區域發展部總監鍾智育博士帶隊,集結了9位年齡分佈從剛出社會年輕力壯的生力軍,到公司資深的總經理,不分年齡,不論資歷,大家都積極參與活動,使出渾身解數在場上揮汗奔跑。特別的是此次活動不僅僅是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在台灣的德商團隊們交流同樂,健康的運動。更重要的是此次的比賽是爲了公益而踢,希望能透過足球比賽,為「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身障童盟)進行募款,比賽中每一球得分都將轉化成身障童盟的基金。

 

身障童盟是由身障家庭、各領域專家及支持共同理念的夥伴們一同組成。自2014年開始,從國外導入共融觀念,開始逐步推動、協助各地政府設計、建置共融遊戲場,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十項及第十一項的倡議:減少不平等以及促進永續城鎮與社區的發展。帶領身心障礙兒童以及他們家庭成員能夠走出來,可以讓所有人平等參與、體驗各項友善環境,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

 

Evonik Team主要發起人國聯矽業馬丁.賴辛格總經理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很開心能號召國聯矽業和台灣贏創的同仁們一起組成聯合團隊,我們展現了努力不懈的精神,希望能為這個公益活動付出更多,和整個團隊一起踢球很開心,期待下一場比賽!」「此次的活動,對於平時不善長足球運動的同仁們來說其實是項頗具挑戰的任務,但是,可以為公益而踢,卻是義不容辭的事,雖然踢球技術不純熟、不專業,但是,所有隊友們為公益付出的心從他們上了場就全力以付的拼勁,都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台灣贏創鍾智育總監在賽後感動的說到。

 

非常謝謝德經處舉辦了這麼熱血有意義的活動,讓Evonik Team 能有機會參與進而為社會團體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