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實踐在地化企業社會責任 — 影響從小開始

  • 商業成功和可持續發展密不可分
  • 日常生活中的小小決定影響地球的未來

 

贏創作為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工公司,我們一直相信長期商業成功和可持續發展是密不可分的。贏創不僅在自身的商業領域積極研發環境友善的產品,也希望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推廣到更多的層面,不僅從企業內部做起,希望也能向外推廣並從"小"做起。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 孩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廣泛的來說, 其實, 孩童更是可以影響地球未來發展的重要角色。

 

受德國經濟辦事處(德經處)之邀, 贏創很開心再一次參與由德經處主辦的偏鄉小學教學活動, 此活動原計劃在今年四月份就要舉辦, 由於台灣本土疫情於四月上旬再度升溫,因此便延宕到11月中旬才能順利成行。延續2021年成功的活動經驗,今年德經處一樣號召了多家德商一起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這次的活動地點在中台灣的海墘國小。海墘國小的學校規模不大,全校同學只有108位。

 

活動當天, 贏創由業務發展部總監鍾智育博士領軍,率領自願加入且 來自不同業務線的同仁們一同前往,我們準備了二個與環境永續發展相關的小遊戲,藉由遊戲問答互動過程,讓中年級的同學們體會到, 每一個人每天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一個小小的決定,都可以影響到地球的未來。

 

鍾總監表示: 「我們希望同學們理解到每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 但是, 從小從日常生活中,從我們每個人自己做起,一點一滴的累積所有對環境友好的決定,減少對地球的迫害,一定可以讓我們唯一的地球愈來愈健康的。」

 

永續環保是人類共同的課題,也是贏創企業使命"超越化學邊界,引領美好未來”的核心要素。台灣贏創董事長陳偉傑先生也表示非常支持並勉勵所有同仁:「希望贏創除了提供客戶更多創新解決方案,也能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助力打造更可持續、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