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贏創助力客戶以更綠色的方式生產清潔化學品  

 

  • 針對過氧化氫、過氧乙酸與過硫酸鹽的全新可持續發展實踐旨在擴大產品碳手印,降低碳足跡
  • 贏創活性氧化物業務線將公佈氣候中和生產路線圖
  • 案例研究揭示活性氧化物產品在眾多增長行業中的綠色潛力

 

贏創活性氧化物業務線發佈全新可持續發展戰略,旨在擴大過氧化氫、過氧乙酸與過硫酸鹽的“碳手印”,即產品在全生命週期中為可持續發展帶來的積極影響,減少其環境足跡。該戰略包含多項措施,減少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提升資源使用效率,以確保該業務線在2040年實現“氣候中和”的目標。與此同時,活性氧化物業務線也將在眾多增長行業中推廣相關環境友好型替代方案。

 

過氧化氫、過氧乙酸與過硫酸鹽是應用領域極為廣泛的強效氧化劑。它們可迅速分解成無害物質—主要為氧氣和水—因此被視為標誌性的清潔化學品。但在價值鏈上游,這些多功能化學品的傳統生產工藝往往會產生碳足跡。

 

贏創活性氧化物業務線戰略行銷總監Robert Katzer表示:「在化學合成、環境應用、營養與電子產品等增長領域的推動下,全球過氧化氫需求量以每年7%至8%的速度持續增長。因此,減少此類產品的環境足跡變得尤為緊迫。好在相關技術已經成熟:我們已制定一套分步方案,旨在通過綠色、清潔的方式滿足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

 

其中一項措施是採用可再生能源。截至2021年底,贏創活性氧化物業務線的生產設施中,超過80%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這一占比預計將在2023年突破90%。根據規劃,該業務線還將在未來十年內探索熱泵系統以及高效能源再利用方面的解決方案。活性氧化物業務線致力於在2032年打造出首座完全實現氣候中和生產的工廠。

 

此外,活性氧化物業務線計畫在生產過程中以生物基醋酸、綠色氫氣等環保原料替代化石基原料。其中,生產綠色氫氣的水電解工藝將採用可再生電能。目前,該業務線正在全球各個基地尋找可持續氫氣的本地採購管道。首座使用綠色氫氣的工廠預計將於2026年投入運營,隨後將推廣至其他基地。

 

對客戶而言,過氧化氫、過氧乙酸與過硫酸鹽有助於打造更為綠色的工業工藝。Robert Katzer解釋:「人口持續增長、城市化等全球宏觀趨勢不斷引發巨大變化。在此形勢下,我們的產品有助於開發更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例如,相較於其他化學品,借助過氧化氫或過氧乙酸處理廢水可大幅減少排入環境中的殘餘物,還可以節約能源:過氧化氫可對工業廢水進行預處理,氧化非生物污染物,免除高能耗的焚燒流程。我們正與全球客戶廣泛合作,採用並推廣相關技術。」

 

過氧化氫的另一項重要應用是化學合成,這一應用的關注焦點是資源使用效率。例如,傳統的環氧丙烷與丙二醇生產工藝會產生不必要的副產品。贏創採用專利技術,可通過氧化氫直接合成這兩種化學品,從而提供一種可持續、創新、高效的替代方案。

 

活性氧化物業務線隸屬於贏創智能材料業務部門,其全新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將支持該業務部門的“生態解決方案”增長領域發展。“生態解決方案”主要在於可節約資源、有助於打造環境友好型流程的應用方案。智能材料業務部門的目標是到2027年將“生態解決方案”的銷售額增至9億歐元。

 

活性氧化物業務線的可持續管理實踐也是贏創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設定了充滿雄心的目標,並將可量化的績效評估措施納入其中。可持續發展是贏創企業戰略和業務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適用於所有業務線。贏創可持續發展戰略涵蓋價值鏈的每一環節,並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作出貢獻。

 

在可持續發展領域,贏創是化工行業的領先企業之一,並已獲得包括EcoVadis、ESG領導者指數、CDP等眾多極具影響力的獨立評分和評級機構的認可。

閞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事業群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智能材料事業群擁有約7,900名員工,2020年創造了約32.4億歐元的銷售額。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