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贏創擴大醫藥級植物源膽固醇全球供應

  • 增加德國PhytoChol® 植物源膽固醇生產基地產能
  • 滿足對用於mRNA疫苗、基因療法和其他腸道外注射的重要脂質日益增長的需求
  • 鞏固贏創作為製藥和生物技術行業系統化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地位

 

贏創正在提高PhytoChol® 植物源膽固醇的產品供應,擴大德國哈瑙基地的產能,以滿足市場對膽固醇日益增長的需求。植物源膽固醇是mRNA疫苗生產和基因療法中最重要的原料成分之一。這種脂質是新冠疫苗中使用的脂質納米粒(LNP)關鍵功能性輔料之一。此外,隨著相關研究的快速進展,基於脂質的藥物傳遞技術對更多療法正日漸重要,包括傳染病疫苗、癌症免疫療法等。

 

PhytoChol® 產能的增加將促進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的業績增長,並完善先進藥物傳遞系統化解決方案。醫藥健康業務線隸屬於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該業務部門計畫到2030年將系統化解決方案的市場份額從目前的20%提高到50%以上。

 

「作為製藥行業為數不多的高品質非動物源膽固醇供應商之一,我們很榮幸能為創新製藥企業提供用於各種新型核酸療法的關鍵輔料。」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負責人Thomas Riermeier博士說道,「通過擴大PhytoChol® 的供應,我們將進一步助力mRNA疫苗、基因治療以及生物製藥細胞培養應用的發展。」

 

PhytoChol® 是實現脂質遞送mRNA等大分子的一種重要輔料,具有非動物來源的特性,可最大限度減少與動物源有關的風險,例如不良免疫反應和品質不穩定。PhytoChol® 共有兩個定制型號,可滿足注射給藥以及生物製藥細胞培養應用的特定需求。

 

作為一體化的醫藥合同定制服務商(CDMO),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是先進藥物傳遞領域的領導者,致力於為全球各地的製藥公司在開發和生產複雜腸道外藥物時,提供一條龍的CDMO服務。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