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贏創攜手合作夥伴,推出塗料配方聯合產品搜索服務

  • 塗料配方網路加速擴展:與原料供應商朗盛和昕特瑪開展合作
  • 更快鎖定目標:高效搜索添加劑、黏合劑和顏料
  • 可按法規要求與技術規格搜索原料

 

贏創攜手朗盛、昕特瑪,推出面向塗料行業的專業產品資訊聯合搜索服務,旨在説明提升塗料市場透明度,減少配方師的工作量,並創建一個行業級的合作網路。該服務基於贏創COATINO®配方網路,將提供來自贏創的特種添加劑資訊、來自昕特瑪的聚合樹脂黏合劑與分散劑資訊,以及來自朗盛的氧化鐵顏料資訊。更多塗料原料供應商的產品資訊將陸續上線。此外,更新後的COATINO®不僅能夠根據原料類別進行搜索,還首創了按監管法規搜索這一篩選條件。

 

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負責人Gaetano Blanda表示:「COATINO®並非單純的原料資料庫,而是一個圍繞塗料與油墨配方提供詳細資訊與實用建議的綜合平臺。該配方網路的獨特性在於:使用者可根據自身的確切要求篩查、選擇產品,並將適用的產品整合為理想配方。」

 

在COATINO®官網(www.coatino.com)上,用戶可選擇不同類別的原料與製造商,還可根據核心產品特性設置篩選條件,比如食品接觸級、生態標籤、VOC含量、地區供貨狀況等。COATINO®為使用者提供了詳細的產品資訊,如技術、法規和安全資料表,還可申請免費樣品或直接聯繫製造商。使用者找到心儀的產品後,COATINO®將提供參考配方甚至全新配方設計。除了贏創、朗盛與昕特瑪,其他原料製造商的產品資訊也將陸續上線,屆時將覆蓋添加劑、黏合劑、顏料、填充劑等各個品類。

 

朗盛無機顏料業務部塗料市場經理Daniela Schmitt表示:「COATINO®可為用戶提供精准、貼心的原料篩選服務,説明他們開發出理想配方。依照塗料應用中的特定產品性質自動推薦合適的氧化鐵顏料便是一個範例:COATINO®不會單純地羅列產品資訊,而是根據應用需求提供實質性的協助。」

 

目前,已有15家公司加入這一配方網路,包括原料生產商、硬體與設備製造商,以及技術服務公司。

 

昕特瑪全球市場總監Raymond Somich表示:「整個行業都在探索如何高效搜尋不同類別的原料,以打造成功的配方。作為首個著眼於這一需求的線上平臺,COATINO®是極有意義的嘗試,它打通了供應商之間的資訊壁壘。除了常規的監管挑戰外,我們也致力於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如產品的可持續性評估、透明化分類等。我們正不斷優化客戶體驗,簡化配方設計工作,幫助他們更快找到解決方案。」

 

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全新可持續發展戰略也有力地推動了COATINO®的發展:該戰略不局限於添加劑產品本身的環境足跡,還會追蹤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上的環境影響。該戰略還聚焦產品的“可持續手印效應”, 即產品在全生命週期中為可持續發展帶來的積極影響,借助可持續性評估(PSA)定期審核旗下產品組合,並委託MSCI、EcoVadis等評級機構進行評估。在COATINO®的優化過程中,贏創也將推行以上可持續發展實踐,並與合作夥伴展開討論。

 

升級的COATINO®有望為塗料行業帶來全新數位化機遇。目前,贏創塗料添加劑業務線正在全球範圍內尋求合作夥伴,將更多產品、資料與專業資訊納入COATINO®配方網路。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21 年,贏創創造了150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3. 8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在全球有超過33,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21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34.1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