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GutCare® 贏創替代動物抗生素的飼料解決方案

暑假時間到啦! 您的餐點夠健康嗎?

暑假來臨,家裡的小朋友們不僅能吃到期待已久的大餐,甚至還可能盡情享用各類蛋糕、甜點、零食和飲料!小編相信每位家長都在小朋友們的飲食下了不少功夫,甚至能更加熟練地鑑識食物的來源和品質,擁有營養師般的飲食再搭配理想中的食材…這還只是新手爸媽的階段呢!

但是,為什麼已經管得這麼嚴格、吃得這麼謹慎了,小朋友們的體內還驗出了多種抗生素?

被「隱形」抗生素緩慢地包圍之下,到底什麼樣的食物才能保證健康?贏創又有什麼守護健康餐桌的創新解決方案。

從未服用過抗生素,它到底從哪裡來?

明明沒有服用抗生素藥物,體內被檢測出的抗生素從何而來?你或許不知道的是,水體中抗生素的含量可能遠遠超過想像。而水中抗生素污染的管道之一,則是水產和畜禽養殖廢水。

現有的自來水產處理技術也並不能對抗生素進行完全處理,於是抗生素就這樣通過飲用水進入人體。如何化解抗生素造成的水污染危機?歐盟在2006年起全面禁用抗生素,大陸也將於2020年,台灣則是持續刪減可使用的抗生素品項,目前仍有九種可用於畜牧行業的抗生素。

家長們或許鬆了一口氣,但無論何種養殖方式,動物的生長過程中總會伴隨著健康威脅。當飼料「禁用抗生素」進入倒數計時,如何才能在不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讓動物健康成長?

防患於未然,超越化學邊界的新思路

讓我們再次審視「飼料抗生素」的來龍去脈:抗生素的作用是通過抑菌、降低機體免疫反應和提高營養物質利用率來促生長。如果單純地禁用抗生素促生長劑,歐洲的經驗顯示,將帶來更多現場細菌病的發生。

結論顯而易見了:要想家禽沒煩惱,消滅病菌少不了。但在養殖場滅菌並不是噴噴消毒水這麼簡單,作為系統工程,需要結合自身條件,從養殖管理、精準營養和功能性產品應用等多方面思考。替代抗生素的方案思路,一方面要降低病原菌的數量,促進營養吸收,另一方面還應該從動物的腸道健康和整體健康出發,提高營養物的消化吸收,搭配有機酸及益生元等功能性添加劑。

說了這麼多,想直接知道「替代抗生素」到底是用什麼東西代替抗生素?會不會又是殺一損百的老招?作為動物營養與腸道健康解決方案的專家,贏創將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知識與優質的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結合在一起為飼料行業提供服務。

從飼料到餐桌,環環相扣守衛健康

您或許不知道,腸道不僅僅是動物機體的消化系統,更是最大的免疫器官。養好腸道即養好動物,要最大程度地完成「替代抗生素」,腸道健康的管理可是相當重要。

針對腸道健康,贏創的 GutCare® 便是為此而生,可以用於家禽、豬和水產動物。GutCare® ,為孢子形態的枯草芽孢桿菌菌株。簡單說,就是優酪乳廣告裡常提到的「益生菌」概念,只不過這一次是要加在飼料裡。GutCare® 具清晰的作用機制,通過高效率地表達次級代謝產物,調節腸道微生物的平衡,抑制產氣莢膜梭菌等致病菌的生長,改善養分吸收利用,最終改善生產性能,像降低亞臨床壞死性腸炎狀態下家禽的死亡率及仔豬腹瀉,降低畜舍氣味。

上面的表述很複雜?簡單來說,就是以好的細菌,發起一場「細菌屆的生存戰」,從而改善動物腸道屏障功能,刺激機體免疫,減少患病的可能。

「優質食品源於優質飼料」,只有健康的養殖動物才能帶來安全又營養的肉蛋食品。而飼料中不添加抗生素,減少了通過水產養殖及廢水排放對水體的抗生素污染,是守護健康的重要環節。

贏創促生長藥物飼料添加劑替代方案

要知道真正的專家可不僅僅是提供一個產品而已,產品配套的解決方案才是畫龍點睛之重要一筆。沒想到吧?來自動物營養業務線的章文明博士,於5月28日獨家開講!究竟哪些措施能夠有效地改善動物腸道健康?如何找到最適合的抗生素替代方案?

在此線上研討會中,章博士和參加者們一起探討了涵蓋飼料原料檢測、飼料配方優化、挑戰環境下功能性氨基酸的使用、飼料顆粒度、功能性添加劑產品的使用、農場病原菌檢測等等,各種綜合性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從容地應對「禁用抗生素」。

畜牧業「無抗」養殖是個系統工程,贏創呼籲各行各業能夠多角度、全方位思考,立足現場,加強營養和動物健康的管理。保護兒童餐桌,守護腸道健康,我們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