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贏創收購美國 DURECT 公司旗下 LACTEL®醫用生物可降解聚合物業務

贏創日前簽署協議,將斥資 1,500 萬美元收購 DURECT 公司旗下的 LACTEL® 醫用生物可降解聚合物業務。

  • LACTEL® 生物可降解 PLGA 聚合物將成為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的一部分

  • 此次收購是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戰略發展中的重要一步

  • 將進一步擴大贏創市場領先的功能性藥用輔料和生物材料產品組合

贏創日前簽署協議,將斥資 1,500 萬美元收購 DURECT 公司旗下的 LACTEL® 醫用生物可降解聚合物業務。考慮到某些特別成交條件,交易預計將於 2021 年第一季度完成。此次並購將涉及 DURECT 公司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的 15 名員工。

「對 LACTEL® 業務的收購不僅有助於醫藥健康業務的創新增長,也將進一步鞏固贏創作為藥物輸送解決方案方面全球領先的醫藥委託定制研發生產服務商(CDMO)的地位。」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負責人 Johann-Caspar Gammelin 表示。此次交易是贏創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戰略發展進程中的重要一步。LACTEL® 業務非常適用於一些快速增長市場,例如先進藥物輸送、用於組織工程的生物材料以及植入式 3D 列印醫療器械等。

「很榮幸能與充滿激情、富有才華的 LACTEL® 團隊共事。我們相信,憑藉豐富的資源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贏創將承諾 LACTEL® 產品線與其團隊成員在之後取得更大發展。」DURECT 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ames E. Brown 說。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擁有全球化的業務網路以及 12 個可提供專業配方、應用和法規建議的實驗室,這將協助 LACTEL® 現有客戶和新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透過整合 LACTEL® 業務以及贏創市場領先的功能性藥用輔料、生物材料和 CDMO 一體化服務,我們將鞏固作為製藥和醫療器械客戶首選開發合作夥伴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地位。」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負責人Thomas Riermeier說道,「隨著 LACTEL® 及其團隊成員加入贏創大家庭,我們將為客戶提供功能更豐富的平台以及其他增值服務。」

「儘管新冠疫情帶來了旅行限制與其他種種挑戰,我們透過視訊會議同樣能夠非常有效率地進行談判,並確定了最終收購條款。」醫藥健康業務線業務支援與戰略項目副總裁 Cornelis van den Muyzenberg 說道,「我們相信,這一成功經驗不僅突顯了贏創與 DURECT 公司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也表明了整個行業正在向數位化加速轉型。」

除了被廣泛用作腸胃藥物控制釋放的功能性輔料之外,聚丙交酯乙交酯共聚物(PLG或PLGA)還可用於生產骨科、心血管和傷口癒合等應用的生物可吸收植入式醫療器械。RESOMER® 和 LACTEL® 是上述二個市場中認可度最高的標準化和客製 PLGA 聚合物品牌。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部門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設備,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差異化解決方案。 在這些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部門擁有約 5,300 名員工,2019 年創造了約 29.2 億歐元的營業額。是贏創營運有限公司的一部分。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