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對抗COVID-19:贏創為基因藥物提供關鍵技術

新冠疫情加快了基因疫苗的研發,贏創為此疫苗的研製提供了全球領先的脂質奈米粒子(LNP)技術。

  • 新冠疫情加速了創新型信使核糖核酸(mRNA)療法的發展
  • 贏創持續擴大整合解決方案的供應
  • 醫藥健康業務線再次展現其良好的發展潛能

新冠疫情加快了基因疫苗的研發,贏創為此疫苗的研製提供了全球領先的脂質奈米粒子(LNP)技術。基因疫苗將含有抗原蛋白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片段直接導入人體細胞,誘導細胞產生免疫反應,從而達到預防和治療疾病的目的。目前,只有 LNP 技術能實現 mRNA 疫苗的精準遞送。若沒有這層保護,mRNA 就無法進入人體的準確作用部位,並可能在數秒之內就在血液中降解,從而導致疫苗無效。

「應對新冠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否獲得有效的疫苗」。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Christian Kullmann 說道。「新冠疫苗的接種迫在眉梢,這是製藥和生物科技領域的一項傑出的貢獻。從疫苗配方的開發到生產,贏創均提供了高度專業化的應用支持」。自成立以來,醫藥健康解決方案創新增長領域蓬勃發展。數十年來,贏創在包括 LNP 技術在內的多種藥物輸送解決方案的開發上一直遙遙領先。「我們正不斷鞏固作為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及開發夥伴的地位」。

贏創藥物輸送技術和服務在疫苗開發、細胞和基因療法領域具有巨大潛力。基因療法,包括涉及 mRNA 活性成分及使用 LNP 技術的基因療法,為醫藥健康業務線帶來新機遇,在未來幾年內有望產生數以億計的收益。

新冠疫情加速了創新療法的發展。除了即將獲得批准的新冠疫苗之外,贏創正積極參與其他突破性應用的研發。贏創醫藥健康業務線

負責人 Thomas Riermeier 表示:「與前景最為看好的癌症免疫治療,遺傳性疾病治療或缺陷基因治療等一樣,基因療法也適用於針對流感、瘧疾及愛滋病的創新型基因疫苗研製」。未來五年內,基因編輯技術也將邁出重大一步。

從開發到臨床試驗藥劑的生產,贏創支持各種新冠疫苗的專案。作為基因療法領域為數不多的整合解決方案開發合作夥伴,在過去數年間,贏創已參與了超過 100 個開發專案,涵蓋多個應用領域。

「目前顯而易見的是,基因藥物具有好的療效、顯著縮短的開發時間等優勢。市場趨勢表明,未來藥物的研發和生產也將經歷模式轉變」。Riermeier 說道。贏創有意進一步擴大其在市場中作為整合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地位。這包括脂質等特殊醫藥輔料的推出、開發配方(如輔料與活性成分合成配方的開發)、臨床樣品的生產以及產品的商業化生產等。此外,贏創將進一步擴大臨床樣品以及商業化批量的生產能力。

贏創在較早階段即已識別了基因療法的市場潛力。目前,贏創在伯納比(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進行脂質奈米顆粒的開發和配方研究,並在伯明罕市(美國阿拉巴馬州)擁有規模化生產設施。「2016 年,收購了位於伯納比的 Transferra Nanosciences 之後,我們對 LNP 技術進行了專門投資」Riermeier 解釋道。2020 年初,贏創收購美國天然醫藥輔料製造商 Wilshire Technologies,再度擴大了現有的產品組合。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營養與消費化學品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部門的業務重點是健康和生活品質。其為活性藥物成分,醫療設備,人類和動物營養,個人護理,化妝品和家庭清潔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 在這些彈性的終端市場中,該部門擁有約 5,300 名員工,2019 年創造了約 29.2 億歐元的營業額。是贏創營運有限公司的一部分。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