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贏創3D列印,嶄露頭角!

贏創攜手合作夥伴們一起對抗疫情!

3D 列印技術為零件的製作和生產提供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以及更多的創新空間。但卻不是所有的零件都適合進行增材製造(一般來說是Additive Manufacturing,這裡指的是 3D 列印),究竟該怎麼選?又要怎麼使用 3D 列印?

現在,把這個決策「交給」贏創來做吧。贏創推出了首款 3D 列印軟體 — 贏創 3D Screener。透過分析零件的幾何設計、材料和造價成本,該軟體能讓製造商決定是否採用 3D 列印,選擇適合的增材製造技術(這裡指的是 3D 列印),減少成本也省時。

新軟體(贏創 3D Screener)由以色列初創企業 Castor 開發,贏創的風險投資部門於 2019 年末對其進行了投資。能夠在批量製造領域得到更廣泛的應用。贏創增材製造及創新成長領域負責人 Thomas Große-Puppendahl 表示:「在這款軟體的説明下, 3D 列印技術有望在批量製造領域得到更為廣泛的應用。」

作為一位「智慧決策者」,這款新軟體是如何發揮增材製造的潛力呢?2020 年 3 月 31 日的下午,贏創舉辦了一場線上研討會,由贏創新 3D 技術負責人 Sylvia Monsheimer 小姐和 CASTOR 首席執行長 Omer Blaier 先生共同主持。研討會中探討了關於 3D 列印和材料的創新話題、如何辨別哪些需求可以使用 3D 列印、更深入地瞭解這款基於 CASTOR 技術的 3D 列印軟體。

贏創用 3D 列印材料的專業知識,幫助 Castor 建立了所有行業都可以註冊並瀏覽的平台,意猶未盡?一起來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吧:castor.evonik.com。

首當其衝–贏創將塑料作為醫療級產品投入市場

3D 列印正逐漸發展成規模生產的製造過程,贏創為所有關鍵技術提供客製化材料,與世界各地的公司合作,促進下一代列印機的發展。「人工顱骨植入物,關節和骨骼切片:3D列印的可能性遠不及醫療技術。」贏創高性能聚合物業務線管理醫療業務的Marc Knebel如此說道。「這裡為每一位患者創建了客製化的產品。」

贏創在2019年成為3D列印專家Meditool的首席投資者,Meditool是3D列印行業中,前景最為看好的初創公司之一。贏創是第一家將這種塑料作為醫療級產品進而投放市場的製造商。

贏創攜手合作夥伴們一起對抗疫情

贏創與EOS、3D Systems及惠普共同彙聚了增材製造的專業領域,為醫院提供3D列印的醫療設備,攜手抗疫。

隨著全球疫情的迅速蔓延,幾乎給世界按下了暫停鍵,各行各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衝擊。目前急需的防疫口罩、呼吸機、呼吸器等醫療設備仍然面臨很大的缺口。此時此刻,運用3D列印技術,便可進行快速又高效率的生產。

在當前嚴峻的形勢下,贏創作為特種化學品公司,與合作夥伴EOS、3D Systems、惠普攜手,彙聚增材製造領域的專長,盡可能地向醫院提供現成的醫療設備解決方案,支援醫護人員於最前線的抗疫工作。

在團隊合作中,贏創捐贈了用於3D列印的聚醯胺12粉體,以生產抗疫急需的醫療設備。由於疫情變化得非常快,無法預估醫療設備的需求量,贏創將根據當前所需適時地提供其 PA 12 粉末。同時,贏創將與合作夥伴們保持密切聯繫、監測情況的發展、因應當前的疫情挑戰。

此外,不僅在歐洲,贏創及合作夥伴們作為全球性經營的跨國企業,也會努力為世界各地正在遭受病毒攻擊的地區,提供全面的增材製造服務,提供線上諮詢特有的3D列印技術,共同支援全球醫療體系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