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Press

2020-08-31

贏創以 2.1 億美元收購美國 Porocel 公司,加速催化劑業務增長

  • 通過收購 Porocel,贏創將獲得其催化劑再生技術以及現有產能

  • 催化劑再生技術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發展迴圈經濟

  • 此次收購進一步強化了贏創以穩健、高利潤特種化學品為重心的產品組合

贏創宣佈以 2.1 億美元收購美國 Porocel 集團,以加速催化劑業務的增長。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的 Porocel 公司擁有一項脫硫催化劑的高效再生技術,其可應用於生產低硫燃料。低硫燃料市場需求日益增長,與生產全新的脫硫催化劑產品相比,採用催化劑再生技術可減少 50 % 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Porocel 的現有產能將幫助贏創加快擴展固定床催化劑的業務。

「本次收購是贏創產品組合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一步。我們的業務專注於穩健、高利潤的特種化學品。我們正系統化地擴大特種化學品業務的份額,藉此使我們的業務價值更具吸引力。」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

對 Porocel 的收購價格(企業價值)為 2019 年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的 9.1 倍,對催化劑行業的優質資產而言這一估值頗具吸引力。本次交易尚待相關部門的批准,預計於 2020 年年底前完成。

2019 年,Porocel 的銷售額約為 1 億美元,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約為 2,300 萬美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約為 23 % ,高於贏創 18 % - 20 % 的目標範圍。在過去三年裡,Porocel 透過加碼研發能力和開發新產品,大大提高了 EBITDA 水準。Porocel 在全球擁有 300 多名員工,在美國、加拿大、盧森堡和新加坡均設有工廠。

Porocel 的全球佈局有助於提升贏創催化劑業務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其業務與贏創現有催化劑產品組合形成互補,加之其現有生產力,此次收購將為贏創帶來可觀的增長機遇。贏創預計,到 2025 年底,在無需增加新產能投入的情況下,整合後的催化劑業務銷售額將大幅增加至 5 億歐元以上。

在眾多化學品和清潔燃料的生產過程中,催化劑必不可少。催化劑市場的特點是產品應用範圍廣,抗週期性能力強,增長率高(約 4 % )。

Porocel 技術推動可持續發展

「在收購和產品組合定位方面,可持續發展、特別是循環經濟,是我們最大的考量因素之一。」贏創智慧材料業務部門負責人 Claus Rettig 說。「市場對無硫燃料、二氧化碳減排和節約資源的需求日益增長,對Porocel的收購將幫助我們更好地滿足這些市場需求。與生產全新的催化劑產品相比,採用催化劑再生技術可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再生催化劑與新品的生產效率相當,而成本卻要低得多。」

本次收購有望為贏創帶來煉油和石化行業的重要客戶。Porocel 的業務圍繞「脫硫催化劑再生」這一核心技術展開,包括了淨化吸附劑業務、硫回收催化劑業務和加氫處理服務。

Porocel 總裁兼首席營運長 Terence McHugh 表示:「我們的創新力來自公司的人才團隊,這與贏創的企業文化十分契合。我們期待攜手贏創,推動業務發展再上層樓。」

本次交易將通過贏創穩健的自由現金流完成。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