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Press

2020-11-05

贏創工業集團發佈2020年第三季度財報:持續以良好狀態應對危機

2020年第三季度財務資料

  • 確認第三季度初步財務資料: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達 5.19 億歐元,銷售額為 29 億歐元

  • 明確 2020 年預期目標:調整後 EBITDA 介於 18 億歐元至 20 億歐元之間

  • 提高 2020 年自由現金流預期

儘管面臨嚴峻的宏觀經濟環境,贏創工業集團持續以良好發展應對危機。2020 年第三季度,集團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達 5.19 億歐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僅下降 4 %;營業額為 29.2 億歐元(去年同期:32.3 億歐元)。於此,贏創對10月15日發佈的初步財務資料予以確認。

贏創工業集團董事長 Kullmann 表示:「我們對早前發佈的初步資料予以確認,這一表現顯著高於市場預期,令人欣喜。得益於今年及過去幾年來推行的各項戰略措施,我們正以良好狀態穩度危機。」

此外,贏創於 10 月 15 日再次確認並進一步地明確 2020 年全年預期:預計調整後 EBITDA 介於 18 億歐元至 20 億歐元之間(2019 年:21.5 億歐元)。此前,集團預計全年調整後 EBITDA 介於 17 億歐元至 21 億歐元之間。銷售額預期保持不變,為 115 億歐元至 130 億歐元之間(2019 年:131 億歐元)。

自由現金流預期再次得到提升。贏創預期全年自由現金流將達 7 億歐元左右(2019 年:7.17 億歐元,不包含甲基丙烯酸酯業務售出而產生的稅項)。現金轉化率,即自由現金流與調整後 EBITDA 的比值,目前預計在 35 % 以上(此前預期:至少達到去年水準,即 33.3 %)。

贏創首席財務官 Ute Wolf 表示:「新冠疫情危機尚未結束,前景依舊不明。儘管如此,我們仍堅持履行我們的承諾。」

2020 年第三季度,集團自由現金流達 3.12 億歐元,與去年同期的水準相同(2019 年第三季度:3.21 億歐元,不包含甲基丙烯酸酯業務售出而產生的稅項)。

業務部門業績表現

特種添加劑業務部門

業務表現出較高韌性,價格穩定,並實現了 27.5 % 的高利潤率。建築、可再生能源等終端市場的業務表現強勁,該部門業務同時也受益於政府刺激計畫。市場需求,特別是汽車與塗料市場,和上一季比起來有所恢復,但仍低於去年同期的水準。2020 年第三季度,特種添加劑業務部門營業額下降 10 %,為 7.77 億歐元;調整後 EBITDA 下降 8 %,為 2.14 億歐元。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

2020 年第三季度營業額下降 2 %,為 7.15 億歐元。整體業績表現主要得益於醫療保健與護理業務較高的市場需求。受貨幣因素的影響,動物營養必需氨基酸的營業額小幅下降,然而,其售價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水準。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調整後 EBITDA 增長 18 %,為 1.4 億歐元。

智慧材料業務部門

與第二季度相比,該部門業務表現明顯提升,但營業額和收益低於去年同期水準。由於全球經濟蕭條,特別是汽車行業新車市場以及其他行業的需求下降,該部門銷量下降,尤其是高性能聚合物及用於輪胎行業的二氧化矽的銷量皆下降。與此同時,針對 PeroxyChem 的收購則首次為業務表現帶來積極影響。2020 年第三季度,智慧材料業務部門的營業額下降 5 %,為 7.9 億歐元;調整後 EBITDA 下降 13 %,為 1.37 億歐元。

功能材料業務部門

受市場需求下降的影響,尤其是汽車和燃料行業,碳四價值鏈產品營業額下跌。此外,石油價格的大幅下跌也給業務帶來較大壓力。2020 年第三季度,功能材料業務部門的營業額下降 27 %,為 4.44 億歐元;調整後 EBITDA 下降 43 %,為 2,800 萬歐元。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