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贏創第一座新型聚醯胺12複合式工廠完工

  • 新複合式工廠的建設進度順利。

  • 其他工廠將進一步於 2021 年初完成。

  • 贏創投資超過 4 億歐元,鞏固其在聚醯胺 12 市場領導者的地位。

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贏創工業集團(Evonik Industries AG)斥資 4 億多歐元進行的最大一筆建設工程進展順利。第一間廠房已按計劃於 10 月中旬完成,目前正式投入生產中。到 2021 年第一季將會有更多工廠投入生產,預計 2021 年上半年全部建成。

負責整個項目的 Marcus von Twistern 指出:「在 SARS-CoV-2 大流行的情況下,這項計劃的團隊在過去幾個月中表現出色。」供應鏈中斷或是面對進入的人數限制等挑戰都一一克服。 Von Twistern 強調:「我們一直都能找到解決方案,所以我們沒有任何預期聚醯胺 12 廠區的竣工可能產生嚴重延誤。」混凝土和鋼結構的工程已經完成,大部份機組件皆已交付並安裝,管道和電氣裝置也已全面展開。未來的運營團隊也已開始進行新的工作流程的培訓。

在北萊茵 - 威斯伐倫州的馬爾化學園內,除了其現有的生產設施外也新建了聚醯胺 12 及其前驅物工廠,贏創將可把聚合物的整體產能提高 50 % 以上。 「聚醯胺 12 是我們特殊應用戰略發展的重要部份」,智能材料事業部負責人 Claus Rettig 博士說。「借助新的複合式工廠,我們將可強化我們在高性能聚合物的市場領導地位」。聚醯胺 12 用於具吸引力的增長市場,例如汽車工程,氣體管道,運動和 3D列印。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其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2019 年,贏創創造了131億歐元的營業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贏創超越化學邊界為客戶締造創新、可獲利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贏創有超過32,000名的員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我們將改善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贏創視亞太區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以及創新的重要源泉,為了其業務能在該地區獲得持續成長而不斷地努力。2019年,贏創於亞太區的營業額達28.7億歐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及50多個工廠。目前,我們在台灣有200多名員工,包含1個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和1個位於桃園的工廠。

關於智能材料

智能材料部門包括了實現資源節約型解決方案及替代傳統材料的創新材料業務。對我們現在面對的種種挑戰給出了一個明智的答案:環境、能源效率、城市化、交通、健康。智能材料部門擁有約7,500名員工,2019年創造了約34億歐元的銷售額。是贏創營運有限公司的一部分。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