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從砂石中崛起的化學界超級英雄,究竟有多麼神奇?

真正的超級英雄往往低調,因為他們的能力非凡,無需特別顯露。

各種超級英雄電影放映得如火如荼,有的能飛能透視,有的能吐絲,有的本身就是神,當然也有用錢堆砌裝備的……

在贏創,也有一種產品天生自帶超級英雄氣質,擁有“非凡能力”,那就是AEROSIL®。

它和超級英雄一樣低調

真正的超級英雄往往低調(也許鋼鐵人是例外),因為他們的能力如此非凡,根本不需要特別彰顯出來。AEROSIL®就像是化學界的克拉克肯特,就像你不會知道,超人真正的名字其實是克拉克肯特,AEROSIL®對你來說可能是個陌生的名字。那麼,它到底是什麼呢?

它是一種高度分散的非晶態二氧化矽。聽著有點陌生,但每個人都熟悉晶體形態的二氧化矽,也就是砂。

為了能夠對“砂”進行有效利用,贏創必須對其進行複雜的處理。

首先,將晶體二氧化矽轉化成純矽,之後與氯一起進行處理,然後在明火中進行氫氧水解。經過這一系列過程,非晶態合成二氧化矽就產生了。到這裡,我們的超級英雄氣相法二氧化矽就從“砂”中誕生了。

贏創將這種材料打包裝進大袋子,並印上醒目的名字AEROSIL®。雖然看起來平淡無奇的蓬鬆的粉末,但它卻可以大膽地說:“不管多麼好的東西,跟我一結合就會變得錦上添花。”

比超級英雄都多的非凡能力

AEROSIL®的非凡能力如此潤物細無聲,如果沒有它,許多日常事情都將無法想像。眼影會很容易暈開... 影本會不易閱讀... 畫畫時畫面也很容易產生凸起...

  • 它能夠讓口紅始終保持曼妙形態,即使在熱帶地區也不會融化變形,並防止顏料嵌入嘴唇細紋中。
  • 它能將藥物活性成分包裹住,提高流動性,還能吸收表面水分,最大程度避免結塊。
  • ​​​​​​能讓陶瓷灶具保持絕緣,能讓冰箱隔熱更加優異環保。
  • 讓混凝土更抗震。
  • 能讓有機矽密封膠長久防漏。

這份表格會越來越長,未來它還可能活躍在我們現在根本想不到的市場領域中。

能夠讓唇膏始終保持曼妙形態,即使在熱帶地區也不會融化變形,並防止顏料嵌入嘴唇細紋中。

能讓陶瓷灶具保持絕緣,能讓冰箱隔熱更加優異環保。

能將藥物活性成分包裹住,提高流動性,還能吸收表面水分,最大程度避免結塊。

無限可能的AEROSIL®宇宙

這正是AEROSIL®與超人、蜘蛛人、蝙蝠俠這些超級英雄的不同之處。超級英雄們知道他們的使命,也清楚自己本身的極限在哪裡。而目前AEROSIL®已經有160種變種,很顯然,這位萬事通能做的遠遠不僅止於這些。唯一的問題,就是贏創的研究者們現在試圖從AEROSIL®身上找出其他更新穎的應用是什麼了。

儘管對“AEROSIL®宇宙”的探究已完成80%,但我們總是能發現一些新的應用領域。嗯,畢竟,英雄知道把握時機採取行動 ;)

那麼問題來了,在下圖中你能找出多少種二氧化矽的應用呢?

盡情留言與我們分享吧!我們將隨機選出 5 位贈送精美小禮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