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贏創推出新矽烷產品,讓纖維水泥板好看又實用

隨著預鑄式建築的推廣,纖維水泥板的應用不再局限於室內裝潢,除了被用來當作外牆板、天花板材的裝飾,許多世界知名的大型建築地標也都大量採用。

纖維水泥板因其輕量化、防火、安裝快、施工效率高、裝飾性強等優點,備受建築業和房地產業的重視和歡迎,隨著預鑄式建築的推廣,纖維水泥板的應用也不再局限於室內裝潢,越來越多的纖維水泥板被用來當作外牆板、天花板材的裝飾等。很多世界知名的大型建築地標都大量地採用纖維水泥板這一元素。

裝在戶外,不僅看起來得美觀又大氣,還要有靠得住的品質, 能夠耐風吹、日曬、雨淋和霜凍。因此,纖維水泥板的吸水率和耐久性就尤為重要。

探究其因

深入了解影響纖維水泥板耐久性的因素,會發現其問題的根本就是吸入的水。水進入纖維水泥板後因為溶解了板材裡的可溶性鹼,使水呈現鹼性,而鹼性水很容易破壞纖維的結構,進而導致纖維老化,板材強度和韌性也跟著下降。同時,板面也容易泛鹼發白,微生物更容易附著上去,影響板面的美觀。

甚至是在寒冷的冬天,受凍融的影響,纖維水泥板的尺寸經歷一系列凍融循環後會有更明顯的變化,這使得耐久性大打折扣。針對這些令人頭疼的問題,德國贏創工業集團開發出 Protectosil® 系列產品,既能應對上述挑戰,同時兼顧可持續性環境保護。讓我們看看它們的表現吧。

Protectosil® 為纖維水泥板提供一系列防護方案,大幅度降低板材吸水率的同時也滿足不同的應用需求。

無需二次塗裝,完美的荷葉效應

如果您更青睞纖維水泥板自身樸素穩重的顏色,那麼無需二次塗裝,您可以選擇贏創 Protectosil® WS 610、Protectosil® 009 或 Protectosil® WS 808。這幾款產品賦予纖維水泥板完美的荷葉效應。Protectosil® 產品透過矽氧鍵與底材鍵連,從而達到更高的 UV 穩定性,使保護更持久。其中 Protectosil® 009 可以更加滲透到底材內部,形成優異的防水層,完美滿足客戶更為苛刻的防水要求。

Protectosil® WS 610

Protectosil® 009 對比它牌產品

優異的防水屏障,不影響底材附著

對後期需要進行塗料裝飾的纖維水泥板,我們推薦使用無荷葉效應的產品,如 Protectosil® WS 670。這類產品能在提供優質的防水保護的同時,不影響塗料的附著。

Protectosil® WS 670 是一款非常適合用於纖維水泥板防護的水性產品,使用時只需用水進行一定比例的稀釋,施作方便,最重要的是它不會改變板材的外觀。
Protectosil® WS 670 是一款非常適合用於纖維水泥板防護的水性產品,使用時只需用水進行一定比例的稀釋,施作方便,最重要的是它不會改變板材的外觀。

至於效果如何?直接看數據就知道了!

不做任何處理的纖維水泥板吸水率還是很高的,用 Protectosil® WS 670 處理後的效果立馬見真章。24 小時僅吸收了 0.1 ml 的水,而未處理的纖維水泥板卻吸收了 30 ml 的水。

我們用 QUV(加速老化試驗)對戶外環境進行了簡單的模擬:每 4 小時紫外光照後進行 3 小時 55 分鐘的冷凝,再進行 5 分鐘的噴淋,循環 300 小時後,未處理的纖維水泥板 24 小時吸水率就從 30 ml 升高到了 43 ml,而由 Protectosil® WS 670 保護的纖維水泥板 24 小時吸水率仍僅有 0.1 ml,吸水率未發生明顯變化。

疏水、疏油、易清潔

空氣中的粉塵、油污等污染物很容易沾在纖維水泥板表面,日積月累就很容易讓建築看起來髒髒的。市場上絕大多數產品都只防水不防油,無法真正做到易清潔。Protectosil® SC 系列防護劑,透過構建極低的表面讓您的板材疏水又疏油,不懼怕空氣中的粉塵、油污等污染,也不用擔心台灣潮濕的梅雨季帶來的苔蘚,黴菌滋生等困擾,讓您的纖維水泥板歷久彌新。

它的效果如何就讓影片來說吧!

贏創致力於矽烷的研發和生產超過半個多世紀。在建築保護領域,贏創矽烷產品可為您的產品提供超乎尋常的耐久性,同時對建築材料本身的功效和主要性能不產生任何副作用。應用 Protectosil® 系列產品,為您的建築提供完美保護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