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雨季來襲時,擋風玻璃和後照鏡只能眼巴巴地看著水滴在玻璃上翩翩起舞?

雨中駕駛,首選安全!

出門前總是想要看看今天的天氣預報,看到小雨傘、烏雲的圖示,也只能感歎:夏季的代表永遠都只會是「雨」啊…

夏季午後雷陣雨帶給駕駛人行駛中各種不方便和行車安全的擔憂。微風細雨時,車外後照鏡一片朦朧;狂風暴雨中,乾脆什麼都不給看。無法判斷後方來車的情況下,即使是駕駛老手也不敢勇往直前。面對淚眼婆娑的後照鏡,該怎麼辦才好?

什麼叫乾淨? “既不形成水滴也不成股流下”

理論上來說,如果鏡面非常乾淨,玻璃表面會呈親水性,雨水會在玻璃表面完全鋪展, 潤濕鏡面,形成均勻水膜,這種理想狀況下的後視鏡視野還是清晰的。

但是,現實情況中,後照鏡的鏡面往往不會是乾淨的。由於空氣中的灰塵、排氣管油污等等污染物很容易吸附在玻璃表面,使玻璃表面由親水趨於半疏水,雨水在鏡面鋪展不開,也不能順暢滾落,就會殘留水珠在玻璃上斑斑點點,遮擋駕駛人的視線。

那麼為了防止雨滴彙集,給後視鏡裝把小傘?可能在讀這篇文章的各位之中,已經有試過加裝後照鏡雨遮,擋雨效果不錯,但卻干擾了鎖車時的後照鏡折疊,手動裝卸很麻煩而且極容易受損。還有網路流傳的清潔劑擦拭鏡面防水霧,究竟行不行?大雨時你可能會獲得一個自動吹泡泡的後照鏡…

一個後照鏡中的後照鏡,會自動疏遠雨水

事實上,要在一拖拉庫的後照鏡中脫穎而出,首先就該學會自己防水而無需任何遮擋。

要做到這點,我們可以給它加層「雨衣」,這層雨衣必須要夠薄、不遮擋視線,最好還能把雨珠直接送走。贏創全新一代 TEGOTOP® 奈米塗層技術就這麼竄出頭來了,水在該塗膜上可以達到超過 140 度的接觸角,帶來卓越持久的超疏水能力。例如,用改性超疏水材料 TEGOTOP® 320 在玻璃上覆蓋一層奈米級的膜,水滴接觸時幾乎成球狀,滴滴滾落,像彈珠一樣彈走,溜得無影無蹤。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後照鏡也能輕鬆扛住水滴的打擊

蘇打綠的小情歌的歌詞裡似乎早就可以看出端倪?影片中的雨滴不夠大不夠密集,看起來只能防小雨的樣子,大雨天會不會又束手無策了?

傾盆大雨之下,有塗層的鏡面就像不沾水的荷葉一樣的亭亭玉立。

TEGOTOP® 奈米塗層形成的膜十分抗壓,哪怕用水槍直噴後視鏡,都不會影響它高超的疏水效應。這是因為贏創的專家們為它做了不可描述的獨家創新處理,最終用實驗證明,除非人為破壞塗層,TEGOTOP® 的拒水效果一個月內不打折。

使用含有 TEGOTOP® 的防水噴霧很簡單,只需挑個晴朗的好天氣,對著後照鏡、後檔風玻璃外側(沒有雨刷)、或者輪圈…等您想要這種效果的地方均勻噴灑,待其自然乾,就可以出發囉!大雨裡也能擁有一片清晰的駕駛視線。

各位駕駛朋友們,道路行駛,安全第一啊。贏創為您的雨天行車安全護駕!

不僅僅是後照鏡防雨技術,贏創還在探索汽車清潔和汽車美容的新趨勢概念 — My Car Salon。囊括車內、車外清潔護理的全套解決方案,為產品開發提供最完備的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