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一直熬夜又不停滑手機,默默流失的膠原蛋白該何去何從?

不可不知!藍光最喜歡與熬夜追劇的您賴在一起了!

小編猜想您現在一定是背靠得斜斜的、腳伸得直直的、手非常忙碌地滑手機,對吧?畢竟對著電腦工作了一天,休息當然就是和自己快樂相處的時光啦!

無處不在的資訊流量已經悄然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佔據日常生活一大部分的網路新知帶來了惺惺相惜地點讚、情不自禁地分享、突如其來的感動,以及,很難引起您注意的長時間的藍光直射。

二位「光」好友 – 藍光和紫外線

藍光是什麼?在「光」之中,波長為 400-700nm 的光因為可以被人類肉眼感知而稱為「可見光」,在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就是藍光了(400-500nm),存在於各種電腦顯示器、手機、液晶電視等常見產品中。

再看看「惡名昭彰」的皮膚殺手–紫外線,它就緊靠在藍光旁邊(280-400nm)的座位上。這樣說來,藍光和紫外線靠這麼近,那這二位會不會有類似的傷害呢?網路上討論好久的「抗藍光」,究竟有沒有道理?

嗨,膠原蛋白,我是你永遠的敵「光」

藍光,波長短卻擁有高強度和高頻率,也叫高能可見光 (High-energy visible light, HEV) 。它因此具有超強「破壁」能力,比紫外線更能穿透深層皮膚,在細胞內導致自由基的形成。自由基並不會給誰帶來自由,它的自由有些自私:作為活性氧類自由基,它有未成對的電子,平時的主要活動就是搶走其他皮膚分子上的電子,導致無辜的細胞和組織受損。

除此之外,藍光還能削弱或破壞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讓後續更多有害物質能更加容易穿透皮膚。跑在前頭的藍光部隊則繼續攻城掠地,直搗重要的結締組織纖維,這些纖維富含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肌膚緊緻的關鍵。

ㄟ 滑手機而已,真的有那麼嚴重的傷害嗎?
ㄟ 滑手機而已,真的有那麼嚴重的傷害嗎?

長期積累下來的藍光損害,讓皮膚變得暗沉、產生皺紋、出現色斑。我們最終也只換來了一張典型的現代螢幕臉而已…

一個「演員」的誕生 – 仿生肽

對現代人來說,電子設備幾乎是標配。藍光曬了,膠原蛋白走了,還能怎麼辦?哪個演技高超的能完美模仿膠原蛋白?答案就是仿生肽類,被公認為是特別有效的抗衰老活性成分。

為了保護皮膚免受藍光傷害,並促進皮膚自我修復功能,贏創研究人員深入研究大量結締組織成份的氨基酸序列,最終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等結締組織蛋白的氨基酸序列中,引導出一段獨特的肽序列–仿生四肽 TEGO® Pep UP。

也正是因為其結構序列,TEGO® Pep UP 可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生成,對結締組織細胞的代謝具有積極作用。因此,TEGO® Pep UP 不僅可防止皮膚受損,還可促進受損皮膚再生。針對測試物件的研究表明,使用 TEGO® Pep UP 可有助於減少深層皺紋,收緊面部輪廓。

通過特定儀器檢測結締組織細胞(纖維母細胞)的收縮活性,可證明 TEGO® Pep UP對眼周細紋細胞具備抗衰老作用。研究表明,TEGO® Pep UP 可明顯改善纖維母細胞收縮力,對藍光造成的損傷有保護及修復功能。

雖然有了能對皮膚損傷力挽狂瀾的贏創 TEGO® Pep UP,但也不能忘了持續堅持的保養好習慣,才是最佳的護膚方案唷。

您有什麼讓皮膚狀態 UP UP 的小撇步嗎?來 LINE 主頁留言和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