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運動鞋最佳配角!

贏創交聯劑高性能產品,如虎添翼!

想想看,在好友圈還有什麼能戰勝美食、美景、出遊自拍照?

曾經真的很難,如今總算是有了一匹“黑馬”竄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PO文分享跑步路線的人越來越多。

的確,跑步是人類最簡單的運動,長跑更是體力和毅力的象徵代表,各式各樣的的馬拉松也讓一般民眾變得越來越容易參加類似的極限運動。

但是,要在跑步和其他運動中步伐矯健,彈跳有力,除了良好的體力,一雙厲害的運動鞋也是必不可少。一雙好的運動鞋,不僅要有新穎的設計,精選的材質,還要夠結實才行。

那麼,如何才能讓運動鞋歷經跑跑跳跳的長期折磨,也不會出現“開口笑”的囧境呢?來聽聽贏創怎麼說。

如何製成一雙運動鞋:設計打版 → 模切裁剪 → 鞋面和鞋底分別縫紉/組裝 → 鞋面與鞋底黏合 → 整鞋成型/包裝。(圖片來源於網路)
如何製成一雙運動鞋:設計打版 → 模切裁剪 → 鞋面和鞋底分別縫紉/組裝 → 鞋面與鞋底黏合 → 整鞋成型/包裝。(圖片來源於網路)

為了讓鞋面和鞋底黏得結實無比,選用性能優異的聚氨酯膠黏劑就特別的重要。而如今,在考慮材料性能的同時,健康環保的選材也對品牌形象非常重要。因此,沒有溶劑揮發的水性聚氨酯膠黏劑就成為運動鞋膠的首選。

漲姿勢

對於水性膠粘劑而言,水性樹脂是主要成分,其固含量一般都比較高(> 45%),這樣樹脂含水少,便於高效塗膠,也有利於膠黏劑的乾燥黏結。目前,高固含的水性聚氨酯以磺酸鹽型PUD為主要類型。因為磺酸鹽具有超好的親水乳化性能,可以有效穩定在高固含條件下的水性聚氨酯。

贏創的交聯劑產品 VESTANAT® IPDI, VESTANAT® H12MDI, VESTAMIN® A95 就在水性聚氨酯膠黏劑方面有著重要作用。其中,VESTANAT® IPDI 和 VESTANAT® H12MDI 是合成水性 PUD 的重要原材料,可以為水性分散體提供良好的黏結以及機械性能,提高耐疲勞性能等等。

而 VESTAMIN® A95 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氨基烷基磺酸鹽,其高效的氨基可以在特殊工藝下有效反應擴鏈,以其為親水基擴鏈劑合成的水性聚氨酯,可以輕鬆實現45%以上的固含量,也非常適合用於鞋膠。

不要誤以為水性樹脂就沒辦法黏結塑膠材料,水性聚氨酯膠黏劑除了無溶劑揮發的優點以外,各項黏結能力都表現優異,而且擁有良好的持久性。

由VESTAMIN® A95合成的水性聚氨酯還可以用於其它綠色環保型水性膠黏劑,除了在鞋底膠方面,也可以用於鞋面織物印膠和塑膠黏結。現在常見的網面貼膠的運動鞋設計裡就有用到。

在你穿著慢跑鞋健步如飛的時候,不要忘了還有一位“最佳配角”,也就是贏創的交聯劑高性能產品,為您每一次的完美表現增添一分力量。